請按PLAY

 

9.愛的飛行日記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蔡科俊
合唱:楊瑞代

說真的,這首歌的前奏一下來我還以為BON JOVI來了,

真的很像他的FU~~,表示杰倫也有真的喝過洋墨水。

不過最有趣的是,因為楊瑞代的台灣國語腔非常重,

所以在這種很西洋的配樂中,我覺得帶點故意的突兀。

在聽訪談的過程中,我一直很希望有哪個主持人會問到這曲子的創作動機

,以及為何要楊瑞代一起合唱,比起<流浪詩人>兩種患難兄弟一搭一唱的取暖感覺,

這首歌就只是一首兄弟和平的合唱曲這樣。
赤道的邊境萬里無雲天更清
愛你的事情說了千遍有回音
岸邊的丘陵崎嶇不平浪入侵
我卻很專心分辨得出你的聲音
用南極的冰將愛結晶我用心
永不融化的是愛你的這個決定
透明 堅硬
升空對抗重力反應
逐漸渺小的風景
景景景景景色分明
我加速引擎 拋開遠方的黎明
剩速度回應 向銀河逼近
我對著流星 祈禱是專心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找一顆星只為你命名
我用光年傳遞愛情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我在宇宙無重力的環境
為你降臨

赤道的邊境萬里無雲天更清
愛你的事情說了千遍有回音
岸邊的丘陵崎嶇不平浪入侵
我卻很專心分辨得出你的聲音

用南極的冰將愛結晶我用心
永不融化的是愛你的這個決定
透明 堅硬
昇空對抗重力反應
逐漸渺小的風景
景景景景景色分明
我加速引擎 拋開遠方的黎明
剩速度回應 向銀河逼近
我對著流星 祈禱是專心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找一顆星只為你命名
我用光年傳遞愛情
為愛飛行
脫離地心引力的熱情
我在宇宙無重力的環境
為你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