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隨時都會有人向你潑冷水(或潑冰塊)的時代裡
不知道要用什麼口吻來記錄一段旅程
如果寫得太快樂太驚奇太完美
就好像第一次搭飛機明明是十點的班,六點就到機楊
又好像,第一次生老大,把書店中整排的書都買下來研讀
哈...

我的國中同學一直覺得我的個性就得和背包課畫上等號
"這樣才能持續你一直天不怕地不怕的鮮明個性"
她自豪的說,她獨自走過多少國家有過多少"無緣漢"的豔遇
哈哈,"很好啊,你很棒"國二就去了美國,她是美國人,
我有羨慕沒有嫉妒的為她拍拍手,
問題是我真的有那麼"天不怕加地不怕"嗎?
有的,我大概是最不怕丟臉
就算我英文多益沒拿到金色證書
我還是敢和老外亂扯,管他去死,聽不懂是他理解力不夠(哼)
如果亂講話不怕別人懂不懂都是"天不怕地不怕"
那我算是!

"你每次出國都和老公喔?"她的問題讓我一向覺得沒什麼不對的狀況
變得很困窘,感覺像沒拉拉鍊似的尷尬
我只是個小小的小學老師
平常又不用公出,更不會外派(說不定以後會有)
出國度假有老公在,一來有人付錢二來又人當捆工
雖然是一張天天見的臉孔
但務實一點,他是一個家人
和家人出去至少不用牽就什麼,想吵就吵,省得不好意思要壓抑,(萬一內傷)
但被她一問,和老公出國好像政治不政確..(我想太多了嗎?)
我和她是"國情不同"嗎?
"和老公出去就沒意思了嘛..,你去喝個酒不會有人請你的"
那個尾音果然是如假包換的北美音
非常好,重點來了,
同學你聽好,本人出國是散心放鬆,
完全沒把重點放在時下年輕人累積豔遇次數的里程點數
再來我什麼時侯告訴你我愛喝酒?
我這一輩子不得己曾經去過三次夜店
不但沒有HIGH到,而且還被煙味薰到掛掉..
而且我身材臉蛋沒人好,還惹一身重度自卑內傷
"你還是要找個時間自己去旅行喔..不然人生很可惜"繼續遊說我
非常好,你用你的觀點框我是吧?
"那你去生兩個小孩來養啊,...不然你這一生很可惜"
但我沒說出口(萬一我有一天真的不需金錢資助和捆工,想要自助去了)

好吧..我告訴你,我不是天不怕地不怕
我是超級膽小鬼
我看到一隻蟑螂會叫住一公里以外的學弟來打
雖然我會游泳,但我怕水
雖然我會坐雲宵飛車,但我怕轉,
我動物中只不怕貓和狗,其他我都怕
我怕看鬼片
我聽到電視有人在講飯店鬼故事時
我就轉台
一整晚想那兩三句簡短開場白,睡都睡不著
我連我家的鳥龜我都不敢摸不敢看
我還怕打赤腳走路,我怕喝了飲料被迷姦
這樣的自我解剖不知是否有滿意到你?

我告訴你為什麼我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
其實沒有"想不想"的問題,
因為我錢都花光光,教書前三年都是給媽媽
第四年結婚就開始隨性花錢
等我開始懂得存錢要自助旅行時我已經有人幫我付旅費了
也就是一隻野獸還不會獵食就已經被餵飽
你還希望我有什麼在旅遊的深度和廣度呢
抱歉,我就是沒有
我讓你覺得很有這個同學很丟臉嗎?
害呀,,你沒結婚沒有小孩,
我都不會覺得你怎麼樣
為什麼你的問題總讓我覺得我自己矮你一截呢,,同學,

那你如果覺得我矮你一截
你為什麼回來台灣要聯絡我呢
我實在不明白,
我更不明白的是
我本來這篇日記是要寫我的旅遊報告(給眾親友)
最後怎麼變成跟你隔空對談?
我真希望我的這些小小不滿會讓你在夢中有所感覺
但又矛盾的想著還好我也沒讓你上來我這裡坐..




我這次的旅遊就是單純的家庭旅遊啦
沒爆點又不精采
整個不刺激沒豔遇(只有一直被問問題的份)
相片也其實拍得不如何(但也是很有誠意整理了一些
加上隨手亂拍的動畫
在熱帶雨林混了五天
白天是天堂,,整個陽光沙灘美食美景美女帥男
晚上是地獄,我怕得半死,自己嚇自己,走路都怕踩到不明生物
住在海邊又怕大海嘯半夜捲來
其他三人HIGH到爆
我覺得好玩,但不會再想來熱帶雨林穿梭
就像我去日本坐臥車,有過一次經驗就好,
在比基尼為王道的海灘和池畔
我正式向它說不
有些事不屬於自己,就會不自在!
我堅強的過了這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