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票進戲院看首輪電影的動機是什麼?

是娛樂,是省思,還是怕少了流行的話題,

是感官的刺激還是藝術的洗禮?

(很多人現在根本也不進電影院看電影了)

拍電影不見得人人會

但罵電影卻可以在幾行字中毁滅所有

這個時代

真的要用"批評"和"毒舌"才能彰顯自己與眾不同的真知灼見嗎

剛才看完2012

才想到要讀評論(以前看電影是連評論都不讀的)

但所有的評論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質疑與謾罵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進戲院的動機是什麼?

沒有好或不好的電影,只有你喜不喜歡的電影

好看不好看,好吃不好吃,這永遠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何必臉紅脖子粗的說爛片,別去看..

看電影有時是一種賭注

還好兩三小時便可知分曉

想想

可以看那麼大銀幕

看盡各種人才的技術互動與結合

聲光的刺激與編排

大場面的震撼,各種動畫模擬的災難

多少讓觀賞者

冒汗或心跳加快

再不然就是問號滿腦想著真會如此嗎?

這些驚嘆不就是一種美好嗎?

也許大美國主義在此片中仍然被強調

白人的強權仍舊不知不覺的充斥本片

但不可否認的

這種大場面的片子除了視電影為工業的美國

不知還有誰能玩弄?

如果對災難片有些印象的話

在2012這部片子裡

大概可以看到

鐵達尼號,彗星撞地球,海神號,世界未日,明天過後,世貿中心...各個片子的

災難橋段

雖然我知道那都是電影手法,但看見溺水時還是會伸長脖子

看見路面裂開時腳還是會墊腳發麻

看見海嘯狂襲時,仍然想拔腿就跑

身歷其境的娛樂效果真實又震撼

看戲的絕對是傻子

"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想法或各種型態的全球化合作

也許在某些理智冷調的觀賞者眼中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假理念

甚至覺得是老美裝模作樣示好的和平主義

但至少導演願意一再呈現一再強調

我不自覺得竟也相信了

如果我努力一點成為某種領域的佼佼者

或是努力賺個十億歐元

日後將有可能登上那艘讓我熱血沸騰的現代科技諾亞方舟

哈哈..2012,,,距今兩年不到

我最好有本事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扭轉乾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