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得接受天的安排

所謂的樂觀只是脆弱的回光反照

你以為的這是插曲,而我是用對待主旋律的認真心跳在對待

沒有人知道我來到的這個谷底有多深

沒有人明白我如何用盡力氣維持一個笑容而不可得的無奈

雖然我依然在笑


其實

這世界並沒有遽變也沒有翻轉

只是讓我更看清楚自已

我擅於逃脫,我轉移注意力

但費盡全力

最後都只證明我在原地不動

天的安排

如此殘酷

以至於你被迫放下你所愛的一切

必須沉潛,必須蟄伏,必須等待,必須從零開始,

我不如別人想像的樂觀

但我知道不可造成別人的負擔與揣測

我必須時不時的武裝和包裝

我稀釋著自已的狂亂或擔心

那夾雜幾千幾百萬噸的後悔和自責

滲在手指中

我洗臉時,撥弄頭髮時,打字時

那手指彷彿是血染的意象

告訴我,就是我扼殺了一切希望榮耀與美好

意象一下幻化成一大巨獸 ,呲牙裂嘴的問我拿什麼去換回你的精采?

我低頭語塞,

是的,我拿什麼去換回你的一切?

我憑什麼在這裡好手好腳的,一如常人的等待時間拉長來撫平罪惡的皺摺

我滿腔的話到嘴邊連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比口吃者更甚的失語症

就算說了幾個字,也是於事無補的母音堆疊

我忍不住輕鬆自在說些正面而勵志的話

但這招卻把自已推入更深的谷底

我將自已抽離對話語境,看著自已

我又是憑什麼用人生導師的口吻試圖來穩定狀況?

憑什麼?憑什麼?

我討厭自已的無能與無力~~~~

不管做什麼事

我的心總是抽痛著

窒息著,

滾燙著,

總覺得下一秒就會崩盤,撐不住

我也許看起來是勇敢面對

用笑容欺騙你說一切會更好,

但更真實的是有如冰山一角底下的巨大脆弱結構

我在呼喊,我在脆弱,我在磨蝕,我在擔心

我在心悸,我在顫抖,我無助無依的不時的把自已推入更深

又不要臉的尋求出口和協助

我三番兩次利用了我真心好友的正向能量

卻又讓自已好一小時,壞三天,

我繼續醉下去,繼續衰敗

我緊緊擁抱在空氣中看不見的你

卑微的祈禱這個無止境的戲碼能夠終於出現一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