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借用你的分享
當作我日記的頭
希望你不要在意
(想一下,你要在意什麼呢,我還幫你打知名度咧)

CD是我的歌唱娛樂事業夥伴,而且長期以來可以無底限含笑接受我的胡言亂語
(突然想起來我欠他幾份歌詞破解版...,sorry ,我會加油)
長久以來
他會把他發現的新人或歌曲和我分享
等待我看待新事物的角度和殘酷的圍剿
哈哈..沒辦法,我滿腔的愛只給姓周的
(周杰倫,周星星,周立銘,周美青..>"<)

今天收到他寄的這個

咳咳...跨界創作,混搭創意已經是藝能界,時尚界造成風潮多時
有創作力的人不管如何
總比只會唱歌的人長命
但如何捧好自己的飯碗,這年頭,你的嘔心創意在下一秒就會被開起分店
能更長更久.才更是生存下去的王道
以業餘的標準來看
徐佳瑩絕對是頂尖
聲音好又圓潤,台風穩,
但識別度一環可又讓人擔心..(因為只聽到她唱這首歌)
(我已經沒在看星光大道,在很自然的狀況下就錯過了播出時間)

想想,當初我二哥陶喆的<望春風>搭R&B襲捲排行榜
燕姿的<天黑黑>初試啼聲時,不也是如此的受矚目和風光
2006年還有王力宏的<在梅邊>用昆曲混搭,陶喆的<蘇三起解>
(最近更有賴銘偉的流行混搭八家將掀起話題)

跨界創作(台語混國語,混京戲,昆曲,歌仔戲..流行跨古典((又以SHE的作品最多))
不管是混搭情境或是詞意,韻腳,
(例...謝金燕的作品中超多台語搭國語再加英文韻腳為底)
都不是新鮮事
不知為何他們評審會如此盛讚
創作人在還沒和商業掛勾時
最美的就是那顆初衷.閃閃發光.有血有肉
"有感情"本是創作的基調
現在卻被形容的有如神蹟的元素
"混搭"玩得好玩得巧是本事
只希望那些都是佳瑩的真本事
而不是有個強力的後盾在撐住她
那樣很危險
像夏恩華德和里歐娜在英國都是選秀節目出身
而且該年度也只有他們這種總冠軍才有資格出片
比起台灣這種一班二班三班的人海戰術
像天女散花一樣用消費者的買氣來試溫度
難怪我這個中年消費者
很快就不忍心看到一個個上場一個個快速陣亡的場面
耶穌愛你
阿拉顯靈
菩薩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