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三個星期五晚上的努力

但對於敏言參加美展這件事

我還是信滿滿

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雖然我不會畫.但我很會鑑賞"

加上苹的指導

明眼人看..就知道二年級組

敏言的三張作品是掛保證的金牌(不是老王賣瓜)

無奈昨天名單公布時

連銅錍都沒有

(我顯然還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或許敏言作品還不夠跳吧)

我自己心裡建設一下,孩子本來就要多一點挫折,我照吃我的醃桃子

晚上在車子裡.我向敏言晨宇說這件落選的事

九點多吧..在MSN上向苹約一下達文西密碼

順便向她道謝她這三星期的指導

這個美展的參與過程雖然三週橫跨六十公里遠去求救

沒有成果,,但過程也算快樂(至少看了很多光華的同事也順便哈啦不少)

美展不通過有什麼關係?沒通過的人一堆咧..哈哈(阿Q)



今天早上

教室電話來得急

敏言的老師..很不平的很不爽的

一口氣講出了敏言落選的"內幕"

"只要看過敏言作品的老師..都認為她那三張篤定金牌..."

"我們學群的老師一直誇她媒材讚..很優秀,還問她去哪裡學的?
敏言雖沒入選但要給她鼓勵.."

我不斷向庝愛她的老師道謝

"..我不相信她會沒上.於是去問評審..評審輕描淡寫的說"

我在想,,,評語一定很不堪,,我甚至有點想請敏言的老師不要說

"喔,,,廖敏言啊.,她作品很好啊

不過因為我和( )老師都覺得她刻意用特殊媒材討好評審..所以不入選.."

一句話直抵真象

我雞皮疙瘩全起

美展不是創意的展現嗎?

就算妳不齒創作者的動機

但不管劍氣劍意.只要能夠致人於死,就是高招不是嗎?

更何況..能使用不同媒材是能力和天份的展現

評審卻把孩子突出的強項

用落後的"齊頭式"的假平等來做評分選項

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藝術和音樂本來就各有所好

如果不懂欣賞

創作者和接收者沒有共同默契也就算了

但對於這樣明明看得懂優秀之處

卻在不問創作者的動機便直接扭曲原意而也"刻意"讓她落選

不是自相矛盾嗎

難道藝術也要平庸化也要規格化嗎

真可笑

(我又忍不住想起我的杰倫在金曲全軍覆没的悲哀...)



如果照這個邏輯..得道者永遠平庸(或者是過度強調"自然呈現")

那些才子才女有抱負的人.等著住冷宮吧

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裡面有多少人懷才不遇?


比起昨天晚上入睡的平靜

我真的寧可不知道這來自善意的...內幕或真相


我不是為敏言打抱不平

我在想..我們的大環境中有多少像這兩位評審的心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