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聽到冷氣團要來的消息
竟然有種興奮的感覺
大冷天,整個人清新臉又可以小一號
(雖然一不小心吃太多,有變形的可能,但基本上冷縮的臉形是一年內很期待的)

高徒在MSN向我公布終於拿下天母國中校棑第一的大好消息
我送出了十個震動吻
雖然歐巴桑的吻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我不歸屬於名師之流
卻有高徒一枚而且還三不五時會記起我
覺得很貼心
教學第四年開始
我就覺得小輩們年輕的心是搭配遺忘的情而成長的
對於自己的付出
一直覺得是做功德
否則想著那個誰誰誰我曾經真心對待
怎麼不來聯絡一下看我一下?
有一天總會窒息,(你會問為何不是老的找小的?因為小的有自己的世界嘛!)
我有時太一廂情願
情稠而重加上記憶力一直維持某種水準
有時會讓自己莫名失落
在這個一切講求速度的年代
還是快快忘記某些美好
才是真正善待自己的不二法門

話說回來
當初他們畢業時我有立誓
如果班上任誰有本事拿到天母國中校排第一
我請全班
我敢這樣說的原因
激將大於鼓勵
哈哈...這下又要籌錢了


我一直以為敏言只是個喋喋不休的小鬼(其實是希望她敏於事而慎於言,但顯然差很遠)
今天奉命簽她三篇作文
突然在腦中閃過"天份"兩字
我想到很多家長抱怨自己孩子不擅作文
腦子空空一乾二淨
擠不出東西
最後只好父母代勞孩子謄寫
今天我終於找到為何同事一直以"悠閒和快樂"讚我
除了我本身和平主義加慈眉善目之外
原來我的兩個別人誤以為不是我親生的小鬼
也遺傳了某些我胡言亂語天馬行空的本事
作文簿中
竟然也有妙語如珠和細膩動人的筆觸
雖然我一直很哀哉兩個人的運動神經弱到讓我想哭
但一想到我不用分批擬仿兒童作文
讓他們交差
剛看了三年級的她一字一句的童言童語有些好笑有些赤子情流露
哈哈
難怪我有時間在這裡敲鍵盤和弄相片
你說作文要不要教
可能要
但教了有沒有用
我不知道
有些東西有了天賦
就好比有了尚方寶劍
旁人只好帶點尊敬和羨慕
(只是找到自己可以輕鬆當媽的某一個理由)

天氣還冷的真好
歡迎大家找我泡溫泉吃火鍋和交換禮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