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色當中沒有<可愛>這兩個字
至少我在生命中曾說我可愛的
除了父母,不會超過四個人,
但是
我的相簿和網誌
走了可愛路線
只因...不該侷限自己在一個<不可愛>的框框
哈哈..


最近學生常邀我進出他們的網誌坐坐
我進出之後
發現他們很愛<給花換版型>
也就是不"套用"無名的版型
而是在CSS分享區中
送一束束的花,
拿業餘版型設計家設計的版型

我很喜歡走走學生的路
只要他們蔚為風氣的事情
我都要試試
因為我總是比他們更快可以感受一種風潮的利弊
於是我也去給花
CSS的分享者多到數不清
有些自己會畫圖
也有些只是抓圖下來設計邊框或什麼的(應該是我也會做的事)

昨天和今天的經驗我發現幾件事
第一,寫網誌版型的難度最高,而寫留言和名片及相簿的就沒那麼難
而且網誌版型萬一沒弄好
常常都是會和自己的文章字數不相容
文字東擠西縮,
怪!但我現在這個版名版型-IMISSYOUSOMUCH
就是我很愛的一個!

第二,這些有設計細胞的人多半是女生
而且由於應對我們這些美術白吃級的網友太多
於是,規定超嚴,講話超狠,還有一位才女
打著說"不要以為你了解我,你什麼都不是"
還有一個說"要密碼時別稱我姐,我和你不相識,而且我不老"
講話超直接和我有的拼..

第三,我們這些小心翼翼要密碼的小白吃們
得經過幾道設計者設計的迷宮手續:
第一一定要閱讀版規,第二要先去<送花>
第三要去留言版要密碼,因為設計師都很忙
有個才女還強調她和她的男人很甜蜜
所以回應會慢些,所以我們就得"等"密碼,
第四步驟是拿到密碼領CSS
接下來套用儲存,這樣你的版型就煥然一新囉
但這樣還沒完
你還得在網誌告知她你取走了她的心血
回應一下下,可不能拿了就拍拍屁股走人喔,
因為她會去檢查證
如果不照遊戲規則
我們這些美術小白吃就會被列為黑名單囉

第四特色,(快講完了)
他們年紀都很小,像我拿的這兩位都剛好只有國二年紀,
但說話口氣絕對可以行走江湖不怕踢館
比如說,他們會寫
"請勿任意張貼我的CSS在你的網誌"
"請勿任意更改CSS其中數字"(就是你不能微調到你最滿意就對)
"若發現取圖盜圖..則#@%"(一串狠文字)
"密碼快取,因為會快速更新"
整個作業流程是極為專業的
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也是滴水不漏
我也知道道那種感覺

這樣兩天下來
我就可以描繪出CSS設計師的普遍性輪廓
這裡面可能就有明日的幾米或彎彎吧
誰知道,
不過網路的數位倫理到底能落實多少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想問這些小才女們
他們播放的"我不配"或是"彩虹"是檔案來的還是買了正版專輯
唉...

好吧,我說我要可愛個幾天的!不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