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網路上看新聞
關於杰倫拍電影的評論
最常看到的一句話是
"他以為他是誰?...拍電影?"
看到這樣的話總是很心疼
為什麼一個藝人要多元化發展
就得接受這麼多殘酷的冷言冷語
老實說
我也很害怕朋友問我"你覺得周董的電影或拍的MV如何?"
影像的處理或電影的演技
牽涉層面深又廣
我只能說是片商找杰倫
而演藝事業的生命本來稍蹤即逝
有人想藉杰倫的當紅的名氣來製造話題為電影加分
在策略上並無不妥
就像一個努力健身要修肌肉線條的人
你不能因為他還不成型
就宣判他沒希望啊..
周董的努力
不應因還未成氣候
就被人用文字或口水猛剿
(要罵也該罵找他演的片商啊..)


我也曾擔心周董得了大頭症
但看了這篇報導
我安心了一點
他沒有因為得了金馬新人獎而自我澎脹
還好他給自己打七十分..
正好是我一直在心裡為他的打的分數---有很大進步的空間

像無極處理色彩的方式
只能笑看他是打翻調色盤或顏料罐
我期待黃金甲不要讓我覺得有被黃金打死的感覺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別以為色彩搶眼就是萬能!

但願周董能有機會在奧斯卡中
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國語,..哈哈
還有
雖然我對我小弟杰倫的歌一向是照單全收
但是,菊花台是七個專輯有史以來最讓我覺得有"助眠"效果的作品,
不知為何就這樣進入了名單???(懸案!)


2006.12.10 中國時報 陳于嬙/台北報導
周杰倫運勢旺,演出名導張藝謀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
原創歌曲「菊花台」也有機會入圍奧斯卡原創歌曲項目,
看來他走上奧斯卡紅毯未必是夢!
奧斯卡將於明年1月公布入圍名單,就連電影原創音樂也競爭激烈,
昨日奧斯卡的官網率先披露已經入選的56首電影原創歌曲;
由周杰倫譜曲、方文山填詞的電影片尾曲「菊花台」堂堂名列其中,
但仍必須與「夢幻女郎」、「007皇家夜總會」、
「森林保衛戰」及「打獵季節」等大片的主題歌曲一較高下,
才知最後結果。昨日,人在大陸參加商演的周杰倫,
得知可能有機會走上奧斯卡,不改酷樣說:「很高興!」

自推出第一張專輯以來,周杰倫的音樂創作備受肯定,
日前接受日本雜誌訪問時他透露,相當滿意音樂成績的表現,
並評給自己「90分」,但從歌手轉成演員,周杰倫只給自己「70分」,
表明演技部分還要繼續加強,畢竟目前他只演了2部電影,成長空間仍很大。

歷經劉偉強、張藝謀兩位大導的磨練,周杰倫坦言,
近期拍攝MV的手法與觀念,受到張藝謀非常大的影響;
因張藝謀的表現力豐富,對影像色彩相當注重,凡事親力親為,
還會親自下海演戲供演員參考,讓他相當佩服。
因此,當他在拍攝「依然范特西」的10首歌MV時,也嘗試將影像色彩美學融入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