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是怎樣變無聊的,我也忘了,
今天是期中考
考前半小時,我想說來個地毯式復習
結果班上一個聰明有餘智慧不足的寶貝
竟然說我"洩題"(老師你不會是想洩題給我們吧)
(註:本人雖然不是道德感多麼清高的人,但一向對於
作弊及洩題這種有失公道的事,卻是徹底唾棄與不齒)
要不是顧全大局,(臨陣磨槍的效果不可忽視)
對於這種毁損人格的指控
我應該和他長談一小時的
童言無忌我也知道,我也不會和學生們一般見識,
不過,我卻覺得
一定要他為自己的話負責,於是我下了狠招!

高年級的學生花樣百出,
在這個地區一半以上是王子和公主,
軟硬兼施是一種藝術,
沒有一套教法是保證有效,有萬靈丹的效果
既然我的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
所有和學生的互動挑戰當然是微笑以對
只是,偶爾來一次的心寒,真是無語問蒼天!


學生不喜歡老師,絕對是天經地義的事,
奇怪的是,如果學生說他喜歡我,
我也徹底不相信

換句話說
"老師不相信學生對他的愛與崇拜是天經地義的"

洩題???我最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