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四自己跑到R那裡和P三人一起製作蘿蔔絲餅

由於大廚P的手藝和認知堪稱一流

於是我只能淪為三廚

傳東西,洗鍋和叫好

那天做的蘿蔔絲餅讓我回家不斷和其他三人一直炫耀

一付回味無窮的模樣

兩隻小鬼慫恿我說再來一遍

我想,那天我極為投入,也有拍照存底

P在講重點時,我也仔細聆聽,材料什麼的我也還記憶猶新

就阿莎力的答應

而且在答應獨當一面獨力製作之前半小時

還狂扣P,叫她再講一遍過程

然後全家就這麼開工

所有的步驟完全遵照指示

但成品一出來就是少了大師的風味

真是師傳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們只做了八個餅,花了二個多小時和麵,醒麵,刨蘿蔔絲

但竟還剩了三個滯銷...哀

我答應請小孟仔吃一個

但最後還是沒勇氣拿去她面前

東西吃不完只有一個道理,就是不好吃

我再怎樣也不敢把homemade卻不好吃的東西給人吃

我看著剩下的三個黑餅

想到了<後現代性起源>的簡潔理論中有提到"主體之死"

想哭,我連做個蘿蔔絲餅都如此顛覆..

於是在學校的電腦上想一一消毁我自製餅的過程照時

突然被闖進教室的海派老師看到

"等等,,你這照片在幹嘛...你這些相片和我合作數位教材可好?"

(好敏銳的教材神經,,她已經是本校的數位教材之女王了)

我心中一愣,數位教材一客9600,往往是同事們的生財捷徑

一客教材二十五分鐘可以賺9600,

"你快點把教學大綱,教案,PPT,學習單,延伸教材弄好,,後天給我喔

作食物的教材沒人做過."(我那麼怕下廚,這下變成數位教材的傅培梅)

說完又海派的走出去,我又忍不住..笑了一下

本來是後現代現在又更後後現代---反權威主軸

明明是失敗(不上口)的作品,卻可以搖身一變作教材

(因為看相片不知道好不好吃..哈哈)

我很快的把教材及週邊"搞定",

丟給她後製,等待9600的來臨

朋友都知道我只有一道拿手菜(能吃的菜)

就是當初為了要考西班牙文化史一定要會做的

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

事隔十幾年又學到一個蘿蔔絲餅

在做成教材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有些小地方弄錯

所以我相信,隨著教材在教育局上線出版之際

也就是我拿到一半的獎金時

我很願意再做一次請大家吃

(保證不會失敗的)

我是說真的(真心誠意)--只要你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