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拿到杰倫的千里之外
花絮就來了
今天一早還沉醉在昨天一張得來不易的"堅定"圖中
快樂不過半天(其實是只有八點到十二點共四小時的快樂)
--我們知道,快樂的時間都是以小時和分鐘計算

就很莫名其妙的被惹到心跳加速.快要腦充血
新轉來學生其實還頗為機靈
她沒有扭扭捏捏的感覺
至少我喜歡人家在學習時落落大方
她也有這種條件
這幾天下來
她讓我覺得好帶又好溝通
上MSN聊天時也都還頗上道
行規什麼的都有注意到
雖然某些同事都很為我多了兩個學生而不平--這學期我教31個
(全年級最多的人數)
但我反正武功高強..來了兩個新同學都還在接受範圍中
基本上我是一個有教無類的老師
每個孩子總有她的舞台
這個學生我也絕對會幫她找到她的舞台

我這樣講了一堆的原因是
我喜歡而且欣賞這個新學生
並且希望她和我在一起能有所收穫
然而重點來了
這個新來的學生
不知從哪來的消息
讓我知道我是杰倫迷

於是她挑了一節下課時間
很大聲加上堅定的口吻說
"老師..我不喜歡周杰倫..(之下的話我都轟轟轟聽不見)"..
(感覺她自以為和我不同理直氣壯的很讚甚至帶點挑釁的味道)

孩子有個性或有想法或與眾不同或獨排眾議
其實我都不會怎樣
因為我自己本身也常常惹人非議,
喜歡我和討厭我的人都一樣多
從小學開始就有人因為我穿著或言行會想打我
所以我也不會比孩子好到哪裡去

但事情的重點是
你喜歡吃什麼菜或不喜歡什麼菜
你不用跑來我面前宣告
你喜歡!183club..你喜歡光良.你喜歡楊丞琳
你要大愛狂愛狂痴狂迷
和我比粉絲的招數和指數
我都OK..你愛你的我愛我的
我根本不會去管你
你喜歡的人事物不用我背書
我也不會去評鑑
同樣的
我愛的杰倫
沒有犯到你
你不要愛他我也不會怎樣
(不過如果你愛他..我絕對會多愛你一些)
但你何必要來我面前說
"我不喜歡周杰倫..他不好"
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迷
那我還可以接受
但如果你已經知道了我是頭號粉絲
你又特地跑來宣告
請告訴我心態是什麼?

這樣的人我一個一個都記得
第一次發生是2000年4月,一個出生於1963年的男人
第二次發生是2001年6月,一個出生於1973年的男人
第三次發生是2003年11月,一個出生於1975年的男人
第四次發生是2006年4月..一個出生於不知年代的鐵板燒的老板(從此沒有去他那邊吃你知道的)
第五次發生是2006年8月.一個出生於1966年的男人
第六次發生是今天,,,一個出生於1995年的小女生
其中第二人和第三人都是高雄人..都愛唱伍百
第二人還說杰倫是ABC..基本上ABC都是來騙錢的(他是真的很不在狀況內)
第四個人說杰倫的詞都聽不懂(明明是他無心學..!!)
第五個人說杰倫說不定看不懂五線譜(杰倫作曲是左右手譜一起寫的我親眼看過啊)

前面三人的結局你們也都知道
("Stop acting like a child.."我知道有人會這麼勸我)
(我發現我記憶力太好竟然寫出這些...有點哭笑不得的悲慘)

你迷你的
我愛我的
我們TONE如果相同
我謝謝老天爺的好心和巧妙安排
如果我們各有所愛
那就彼此尊重
你又何必跑來我面前來對我嗆
嗆那麼用力又那麼狠心
我整天都快笑不出來了

你知道我一向都是無藥可救..
杰倫整個是我所有感情的投射..
或許有天我會醒
但至少不是現在

我從來不會笑挺某個政治人物的族群
因為那是一種美麗的毒癮
在那個人身上一定有自己某種深層的寄託
足以得到慰藉
為愛痴狂的人其實很笨
因為保證隨時都畏傷痕累累
三不五時要帶刀上陣
要百分之百捍衛..

親愛的孩子
老師沒有要求你考一百分
沒有要你文武雙全
沒有要你盡忠報國
沒有要你出類拔萃
沒有要你當個超學生
沒有虧待你
所以...你不用來我面前說你不愛杰倫好嗎?
還有
如果要洩露我愛杰倫的秘密時
請順帶告訴他們
別來嗆我...的杰倫!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