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誰會來你的網誌
所以你就會"刻意"寫他幾筆
你分不清是本來就想寫呢
還是因為寫了"誰"當主角
就宣示"誰"在你心中的地位
曾經我覺得這種"誰來就寫誰"的作法是"矯情"
但誰能真的遠離矯情?
客人來了,我很難不把茶几和水糟清乾淨.
有好朋友在車上時.我一定會挑最熟的歌來飆..
對人有好感時,我會多擠一點笑容..
很想念朋友時.不敢太噁心說想你就罵人家裝死.躲到哪去??..
你會說這是人之常情
我會點個頭稱是
但卻覺得多少帶點矯情或刻意
只是有人漸漸習慣
有人卻越來越不適應
但放輕鬆點想
當朋友知道你心中有他
難道不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嗎?
所以..想寫什麼想幹什麼
就依照心之所向
沒什麼好ㄍ一ㄥ的...
怎樣寫怎樣快樂
想越多恐怕更自擾

我喜歡約會
一人(和自己)
兩人(和好友)
一群(和四面八方的)

但三人的
我又超不愛
三人的約會
不知為什麼
就是不平均
多半會形成二對一
我不喜歡自己是二的那一方
也不喜歡自己是一的那一方
於是三人的約會
我總是想辦法.....延期取消或勉為其難的接受

第三者總是背負罪名
原因是.."入侵者"
但我研究結果
人其實和動物一樣..也有地盤和領域的概念
第三者的定義是
先有一對.而後.來了"第三者"把原先那一對中的一個吸引走
而剩的那個
就是受害者.就怨恨那後來的那個
說他是"破壞人家的第三者"
然後給他一堆罪名
我卻覺得第三者是負有"挑戰人舊有思維模式"的重要任務
第三者的出現讓既有的情感模式
跳出倫理的框架,責任的枷鎖,一種情感惰性的大顛覆
讓一堆將熄的柴火彷彿添了新柴
你不必埋怨你身邊的人走了
因為...留得住人也留不住心
你不必詛咒那個"第三者"
因為新的一對馬上會變成"舊的一對"隨時等著另外的第三者來挑戰
你不必懷疑自己是否魅力盡失或雄風不再
因為除了那個拋下你的那個舊愛...全世界其他人都有可能被你"秒殺"
戀愛的感覺之所以迷人
是在於它無預警來到
又沒有邏輯可演繹
所有的起承轉合
都自己一套情愛DNA
能破解的就只有主角

大家都會說.也都懂
但承受時又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三種角度三個面向三種角色你都來過
你會比較認栽
沒有誰比較錯
沒有誰比較對
沒有誰比較委屈
(今天顯然是為第三者除罪..)哈哈

為你點播杰倫的"退後"
(這句話才是今天的重點,,,,總要來點慢歌吧--總之就是硬要幫杰倫打歌就對了)
(筆鋒一轉我要來聊歌曲了..先預告
我破解版的歌詞還剩三首..快破解完了...敬請期待)
退後
這一首歌的價值是七里香的”藉口”之薪火相傳版.
其實宋健彰做的詞都是配這個形式的旋律(傳說中的杰式情歌),
多半都是一開始我比較忽略的曲子,
但奇怪的是往往都是像好酒一樣後勁十足..在不知不覺.
我就會在改簿子或寫教案時鬼上身的唱出..(是因為快歌還沒練好.哈哈)
”離開你以後並沒有比較自由..
很多網友都說他們聽了這首歌馬上飆淚.或許搭情境吧!

按一下play鍵開始唱吧

天空灰的像哭過
離開你以後並沒有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
嗅出我們的距離
一幕錐心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抽屜泛黃的日記
榨乾了回憶
那笑容是夏季
你我的過去
被順時針的忘記
缺氧過後的愛情
粗心的眼淚是多餘
我知道你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撲了空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最美的愛情回憶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