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孩子在家一直頂嘴,我已經忍很久.

他從五年級開始就是你教的(所以是你的責任)

很多次我很想問老師(隨時可以問為什麼不問,是在累積什麼嗎?)

為什麼我的孩子一直在變壞(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如果你找不到和孩子相處的頻率...那那...)

但我們夫妻都很忙沒有時間管(沒有時間和孩子相處?卻有時間和他硬碰硬?)

今天他媽媽叫他去做功課時,他大聲頂嘴

最後還遷怒打姐姐...(所以我有可能要負全責嗎?)

他又氣又急

我一方面想說,"老師,你先別誤會我的意思.."他用所有可能去堵我的話

如果我是諮商師,我就會嗯嗯哈哈....對著電話筒點頭或搖頭

我其實想請問爸爸

你一輩子都沒頂過嘴嗎??

爸爸你真的覺得孩子的叛逆是從學校學來的嗎?

如果是這樣那九年一貫暫綱的立義良好.為何還引起排山倒海的反感

學習如果是那麼簡單

說東是東說西就西

學習如果只在學校

有如實驗室控制變因般的精確

那麼指導者只需是一部機器人就好

我家小鬼也會偷懶也會說謊也會自私也會頂嘴

但我從不曾想到要打電話老師那邊質問

父母親給孩子吃住和孩子共處一屋簷

是生活上最佳導師

有些即時的教導機會教育

都是為人父母想脫卻也脫不了干係的重責大任

如果老師和學校的功效能百分之百達成

那家長又何需存在..來個學生集中營不就得了

我不會去教孩子頂嘴或打姐姐

但他還是做了

你沒教孩子談戀愛但大多數的人還是會有戀愛經驗或結婚生子

有些自然的成長反應

當父母的就該陪孩子一起去面對

比如說長了面疱

是要一起去做臉或醫學求助或買幾本書叫他補充一些認知

家長沒那麼好當的

他說老師你一句話勝過我十句話

我笑說謝謝

問題是所謂救急不救窮

治標不治本

我明天可以幫你去輔導孩子

但若回家時又是故態復萌

你又會在我聽音樂快樂逍遙時打電話來說"老師不好意思打擾你..."嗎??

我搖搖頭

我以家長的身份(突然間覺得自己也是家長沒矮他一截)

真誠的建議

孩子是自己的責任

如果你沒給他讓你頭痛的遺傳

那遇到問題時

多努力吧...

我會盡我的責任

但也請你盡一下你的責任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你不可能只有一套教導的模式..你得一試再試!

還有孩子本來就是一直變..你也別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