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痞克邦不如無名那麼容易搜尋

在這裡

我好像不用擔心有路人莫名的跑出來嗆我

來我家撒野

至少搬過來一週的狀況並無不適

 

克來兒,我並非不公布我在這裡的新家

而是最近我網誌內容都會圍著杰倫繞

我的親朋好友們對於我的杰倫熱總是冷處理

只是在一旁看我興奮或落寞

既然來了也是白來

我就隔一陣子等金曲熱過了之後

再行公布新家吧

其實,這裡真的比較安靜

我也過了在乎人氣的那個階段...

 

 

 

今天三立的娛樂新聞寫著

金曲獎雖已落幕但周杰倫的紛爭卻未熄

除了他得的歌王讓某些人跌破眼鏡之外

中國時報也以娛樂頭版處理他連續四年未出席為"鴿王"揶揄他

更有新聞不知去哪挖出的個案心聲

說歌迷想為周董說話都難,希望找回那個有自信卻不自大的周杰倫

不知,記者為何不挖深一點

挖到我這裡來

我覺得幫杰倫說話並不難

杰倫出道九年(從第一張同名專輯算起將近十年)

每年的金曲獎我都看

也都寫下字字血淚的心得

(我網誌Jayism中的金曲系列都是繞著杰倫寫)

以出席率來判斷杰倫對金曲的態度或許失之公允

杰倫從第三張專輯之後

每次一出片幾乎都是該年唱片界的大事和箭靶

"了無新意","沒有驚喜","氣數已盡","玩不出新把戲"

是接下來六張專輯中出現次數最高的評語

我是不是也可以用這四句話來回嗆寫樂評的人呢

那些指責杰倫不出席的人

有沒有想過當杰倫乖乖配合出現的那幾屆金曲獎

所得到的回報是什麼

有以緋聞取笑者,有以銷售數字懷疑者,有要他為自己打分數者

事後再用其回應大作文章者,

得獎遭人評論質疑,不得獎剛好又讓某些人自以為預測超準

又說是他跨足太多領域所以退步(但人家不是以<不能說的秘密>橫跨演奏和流行嗎?

說實在的,有幾個人可以完整聽完杰倫的整張專輯之後幾次再好好的評論

有幾個人可以用像對原住民音樂的謙卑態度或對客家歌曲好奇崇敬的心態

去聆聽杰倫的音樂

不懂裝懂,人云亦云的人一堆

吵都吵死,特別是某些看起來很像打手的網友或鄉民

回歸音樂天天都在講

但評起來都像是人身攻擊

國外的不談,就國內而論

五月天一整個專輯,陳綺貞一整個專輯,

蘇打綠一整個專輯,山王姐妹花一整個專輯,

盧廣仲一整個專輯,梁靜茹一整個專輯

一口氣聽完的感覺如何?

什麼叫做每年出的專輯都大同小異..??

有人說.杰倫這幾年把演藝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大陸

對於一個當紅的歌手事業,搶攻市場的心態無可厚非

但對於他缺席金曲獎的事件

我覺得並沒有那麼嚴重

他出席真正得利的廣告商

因為人氣就是商業指標

(早就在前兩屆說過了)

你要他出現,就是廣告好賣一點,節目盡量在他身上作效果

一下蔡依林,一下侯佩岑, 一下林志玲

一下J女郎..畫個族譜好了,是怎樣啊..(我承認我不是滋味)

他有得獎還好,如果沒得獎呢,又是歌壇一哥氣數已盡.巴拉巴拉

前幾年我已寫信叫他不要報名金曲

今年我更支持他不要出席

別人不出席就沒事

當年陳奕迅得到歌王時也沒有出席,也是商演啊,為何大家也沒有多加苛責

憑什麼杰倫就要承受這一切的不公平

就因為他錢膁最多嗎

氣死我了啦

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