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定

畢業證書和離婚證書會一起拿到

 

家裡的不成文規定

蝦子由年輕室友剝給成年室友吃

一直都是如此

今天去吃南洋大蝦麵時

我和女室友合吃一碗

我先吃完二分之一沒事

男室友索性把他兩隻蝦拿到碗裡

要我沒事剝蝦也好

我說好,反正善事嘛..閒著也是閒著

環型座位的排序由左而右

依次是成年男室友,未成年男室友,末成年女室友,我

剝好了

不知為什麼想練投籃

跨過兩個未成年室友的面前

我很神準的"丟進"了男室友的碗裡

正在沾沾自喜

沒想到

男室友當場當場發飆

看著那在碗裡的蝦仁

還有身上幾滴被湯汁濺起時滴到的熱印

很快速的,兇惡的表情

丟回未成年女室友的碗"我不吃了"

表情與眼神

彷彿我捅了他一刀

"你真的很不尊重人"又更氣的表情

我自知有點理虧,(但事實上一開始只是想試身手好玩)

非常好

男室友可能積怨許久

在晃過一陣子之後

在我最起碼說了十次對不起之後

他依然堅持他的判決"你就是不尊重人,也不尊重食物"

"如果你一開始就判讀我是不尊重你,那麼,我接下來再說什麼都沒用了"

我又強調"如果你當初自己剝蝦,就不會有這種事了"

意外,出於不按排牌理的相互糾纏

我哪知道他不愛食物玩笑(嚴肅)

而他哪知道,他一句"連小孩都不會這樣丟"其實只會讓我更火

我一向也不是走成熟懂事路線(即使是當了媽)

就在SOGO的八樓

美食廣場的手扶梯

我丟了他們

幾句一公尺以內的路人都聽得到的對吼

我跑了回來

沒給誰面子

很難看的, 

我坐在這裡把實況記錄下來,

我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

說不定

畢業證書和離婚證書一起拿到

和朋友們的預期差不多

我總有一天會被掃地出門

畢竟我除了是未成年室友的親娘之外

月光族的花錢態度

家事能讓渡就讓渡給孩子

賢妻良母該有的,我剛好就都沒有

該被掃地出門的

我沒話說

"你為什麼離婚?"

"我不是賢妻良母,而且不懂尊重老公"

簡單一句,"不具備大男人主義期待的奴性"

 

真的到了那一天

除了自由和杰倫,我應該什麼都沒有吧!!!!喝!

 

剝蝦?自己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