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開始

我的教室裡將會"長駐"一個實習老師

我想這對於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九的老師

多一個人在教室裡

應該是彆扭多於期待

今天下午在LEVi's的專櫃選貨時

收到了實習老師的拜訪簡訊

也用輕鬆的口吻來回了幾個簡訊

感覺起來是個笑容可掬又古錐的正妹--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禁得起相處的人

不但怪癖很多,而且大部分的時間神經很大條

也不太搞得定自己,有時還會很幼稚的懷疑是不是別人的存在

才害我這樣?

我認真希望這個實習老師可以突然想通

她因故不克前來..這樣

說起安插一個實習老師跟班實習的起因

應該是那一張從頭到尾我都不想要的"輔導教師"證照

這張照證美其名就是一張"無時無刻的付出關心好人卡"

暑假被"欽點"受訓兩週,而一月初又上陽明山教師研習中心弄了兩天,搞得就是這張證照

這張證照取得有沒有門檻..有.只要夠老--教學八年以上

這張證照取得後有沒有特權--有,可以一直名正言順的去問夥伴教師你好不好

有沒有加薪?沒有

有沒有特休?沒有

有沒有福利?有,少一節課

有沒有麻煩?有,要做無數的檔案和無數的照片,無數的教案,入班觀察的工具要會使用,要寫回饋札記

有沒有像寫論文一樣寫完就可以有學位又敘薪?沒有

會不會得到冋儕的認同--不會

會不會被同儕貼標籤?會

會不會被"夥伴教師"嫌棄"?會,,如果你時間點拿不對又不會針對必要性關心的話,一定會被嫌棄....(特別是我這種白目的人種)

我細數了一下自己何德何能可助人成長的優勢..

答案是沒有

我自己在生命中覺得很爽的事

大概就是頭戴耳機徐風陣陣的慢跑再慢跑

還有一個人關在教室放聲大唱狂背排行榜歌詞

或是希望耳根子清淨猛嗑書

要不然就是在3C的論壇上無止盡的爬文再哀自己為何是枚窮鬼沒錢買

可能的話我也會專心的拿起健身器材做做樣子的訓練那些因為年紀增長會不斷流失的肌肉.....

........................

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想為自己配上背景音樂--"

<細數慚愧我傷你幾回?停止狼狽就讓錯純粹...>

實在忍不住要點來唱

各位來賓(四下無人)....《一路向北》



簡言之

一身無樣的我,身邊多一枚實習生,只要藉由我的黑暗來映襯實習生的光芒嗎

好,也好,,如果這是我唯一能燃燒出來的功德....



(該笑吧..這部功德列車上有十六枚..還有十五枚"資深"像樣老師...默默接受了這種善事委託)

(好好一個除夕,我卻在這裡狂書我的癈與墜)

說真的,我害怕,我無助

我可不可以說..你出去一下,讓我一個人在教室狂唱一下

我可不可不選擇語氣,想說什麼就什麼

不用害怕是否失了教育工作者的態度?

我是否可以要求她學習於無形,一切盡在不言中,看到問題不用問我

(因為我大部份都不知道答案..又開始不負責任了)

打字的手又不忍不住發抖

我是不成形的為師者

會寫錯字,說錯話,做錯決定,會玩學生,整孩子,會想辦法偷懶,會說冷笑話,會跟愛徒計較為何我跟你打招呼你卻恐臉一枚

會大言不慚的說..好吃的要和我分享(雖然我不見得要吃)

我其實也是記者的大標<師道??>之下的現形

但我如今身邊要有一枚如同白紙的實習生

我很無助我很惶恐

我這堆爛泥實習生閃不過

她被迫踏陷進來,我被迫展開雙臂.擁抱這場墜落

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