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築是我上一屆的徒弟
我很喜歡她
天生的好孩子
不知為什麼
總覺得她在照顧我
她在我身旁時有種被悉心照顧的感覺
應該說
608的女生
都是細心又貼心
不懂為什麼
她們總有辦法把我亂到不行的批改桌
弄得整齊而且我還找得到東西
(我並沒有要求她們這樣做)
那一年和她們離開時
沒有半人掉淚的場子
我竟然哭到快掛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是師父我,依賴著她們,捨不得那種相依的感覺
雖然,緣份只有兩年

光佩總會在我茶喝完時
偷偷的主動的將我把茶泡好
采築是最稱職的學藝
永遠在我還沒開口時
就把考卷和習作的成績登記好
然後宅配到每個同學的桌上
博雅是為我剪最多最多杰倫剪報的高徒
而最不愛我的喻淇也常常畫些小物給我
隨便幾筆
我都覺得好快樂
糾是最愛和我伴嘴的
雖然有時覺得她太沒大沒小
但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想想自己以前也沒有多好,被我氣過的老師沒有十個也有八個
會讓師父生氣的
不是最頂尖聰明的
就是最沒智慧的
我想,糾是前者
樂子愛做事不愛讀書
典型的牡羊脾氣
還好我一向是和平主義者
讓她多做事
其他的也就不強求


畢業時
我總孩子氣的要徒弟們忘了我
免得以後還要互相牽扯
無法進行下一站的人生
但,生活片段有時像見鬼一樣
我往往瞬間覺得畢了業的徒弟誰突然在我身邊
然後不見
互相思念的感應嗎?不知道!

沒來由的我想到這麼一堆?其實還不是采築
晚上九點二十四分
手機秀出她來的簡訊
說"老師..周董在36台"
我論文檔了開了一小時還沒打下半字
一秒也無法等的衝到36台前面

看完了杰倫在沈春華LIVE秀的上集完後
超級滿足
閉上眼
我就看到這些讓我曾經依賴的身影
飛掠過一股曾經的溫暖
餘溫的後作力不少
我要謝謝采築
謝謝你記得我,而且還記得有杰倫時要告訴我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