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蛇舞 2:28
作詞 : 黃俊郎 作曲 : 周杰倫 
編曲 : 黃雨勳 監製 : 周杰倫
這首歌只有2分28秒,整個歌曲的結構卻非常紮實緊湊,
是一首極為異國畫面的舞曲。要特別注意三連音的部分,
杰倫往往將詞義與樂句做分割,挑戰大部分人的演唱習慣,
舉例而言,「後轉身」和「幾個世」,都不該是配三連音,
因為挑戰唱歌習慣,所以練起來就是很過癮,
這種每個專輯都有的小把戲都是防止粉絲們老年痴呆的良藥,
因為良藥最苦口,所以就練吧!

尼羅河悄悄 漫過紙莎草
蜿蜒像一襲不帶感情的紗袍
而你 穿上 後轉身為我舞蹈
為寂寥 的大地 舞 一場驚歎號
黃昏 燃燒 金字塔上的 尖角
人面 獅身下的影子 在預兆
石 階上焚著油膏在我國度裡
堆積了 幾個世 紀的塵囂
(哼-哼~~)
(以下這一段完全是STANLEY上身)

在羊皮卷角 古老的明瞭
誰都逃不掉 天平上的煩惱
你微微的笑 赤足又扭腰
朝著命運鑿出 一 道美艷 的符號


以下這"以客為主的念唱方式加上杰倫獨有
的短式氣聲”哼”算是粉絲等級們的”溫故知新”,
這樣用音樂輕襯,唱者與念者巧妙的主客易位的唱法一個小節用哼帶過,
另一小節搭配旋律的詞以rap方式唱和,我們在 可以聽到,
而且拍點很隱約,往往遲了半秒就沒戲唱了,重複說一次,
這種手法是杰倫的拿手好戲,也是杰式音樂正宗的DNA,
如果你沒練好,基本上不配當粉絲,當然,待會兒 的最後一段,
也一樣使用了這種主客不斷易位的模式,
而最讓我挑戰的是,我得國台語交換的很流暢,
才可以展現兼容並緒的台式CHACHA味。


來找我 找不到我 你那迷路的眼眸
(哼 哼那迷路 的眼眸 找不到我)
跟著我 被我誘惑 眾神 都已著了魔
(哼 哼眾神都 著了魔被我誘惑)
說愛我 愛不愛我 你那王者的沉默
(哼 哼 那王者 的沉默愛不愛我)
看著我 被我誘惑 你的靈魂屬於我
(哼 哼 的靈魂 屬於我被我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