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希望看這個破解版的人都是已經有至少一張原版的《魔杰座》。
杰倫這張專輯預購破了九萬,(新聞說是打破預購記錄,
但今天又有五月天嗆一定破杰倫的記錄)
廣播界主持人光禹直指是因為第一波主打歌
<稻香>擄獲上班族人心的原因,使他們甘願做了最麻煩的預購動作
(預購多半是用來做為發片的新聞指標
並且有試水溫的作用,因為有相關贈品,
而且付了錢要等一段時間,所以剛好可以測試歌手的人氣),
姑且不論光禹同學的論斷與否,
但<稻香>和<千里之外>及<聽媽媽的話>同具功能性,
一樣讓從來不甩杰倫的市井小民,注意到了”寓教於樂”真實存在,
而且不管是因為跟流行,或是被詞曲感動,至少,在我身邊對杰倫嗤之以鼻的人漸漸少了。
杰倫組織每次都會在新專輯發行時,在短短的三天內,
投票表決看看自己最愛的歌是哪一首,而且一人只能投一票,
而且投票之前是看不到投票的結果,最有趣的是,
這專輯的歌竟然每一首都有最愛者支持,若十首歌是十個世界,
也就是說,杰倫的音樂幻象起碼吸引了十種不同的時空的花花世界。
杰倫這個專輯的電台宣傳只有兩個,一個是上光禹的節目,
一個是上吳建恆的節目,兩段專訪都很精采,杰倫不但變魔術,
而且彈吉他即興演出改編版的<稻香>--只能說讚。
而預購專輯的第一天我就在博客來預購,但沒天理的是,
當我的朋友都已拿到鐵盒紙盒時,我只能委屈的借朋友的原版來聽,
直到四天後的今天我才到手。(註:這個破解版我都一直在電腦上操作,
有一天沒檔案,把正版歌詞拿出來唱時,發現自己無法唱正確,真是一種很奇特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