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龍戰騎士 4:31
作詞 : 方文山 作曲 : 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監製 : 周杰倫
這首歌的MV竟然要花四百萬元,整張專輯的MV要花兩千萬元,
也就是說杰倫花一棟房子的錢來拍MV,雖然他說MV可以一看再看,
所以花再多錢都值得,但我覺得杰倫只是想過過當導演的癮,
把MV當習作來完成,讓他下次再拍電影時更有養分一點,
這一系列的音樂有<半獸人>和<龍拳>,帶著濃濃線上遊戲的FU,
而可以讓杰倫大演裝扮秀耍帥。唱這首歌時我超希望自己是男聲,
可以把綠色部分的副歌唱到將破未破,有嘶吼的效果,
杰倫故意用很高的音。
另外,我也超喜歡這首歌襯底音樂那個類似山洞水滴的神秘旋律
(不是電音喔,請你再聽仔細)。
這首歌是我破解至今(20081101)最多人忽略的歌曲,
其實唱起來真的很HIHG。杰倫自己的事業能有這麼高的主控性—詞,音樂,畫面,預算,
合作對象(費玉清,楊代瑞,劉德華--除了緋聞比較任人宰割)。
又可以在廣告代言中大把大把的賺銀子,除了自己有才氣之外,
老天爺也對杰倫太好了。說實在的同樣是騎士系列,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首有我美麗回憶的<騎士精神>對了,
雖然作為忠實的粉絲,但忍不位還是想數落杰倫一下。
杰倫的MV作品真的可以看出他很大男人有時讓我覺得他簡直把女人當配菜,
物化女人的成份很多,有時覺得還是在聽覺上崇拜他好了。呵!


放手一搏令誰都慚 愧 迎著風極速在 超越
那守門之獸展翼將飛 他們卻沒看過蝴蝶
不懂什麼 叫做 花香的季節 
(下面這段超過癮我超愛唱要練)
什麼叫綠草如茵的曠野
所有關於我的傳說 全都不對 
全部是紙屑 全部要改寫
對敵人謙卑 抱歉 我不會
而遠方龍戰於野
咆~哮聲不自覺 橫越過了幾條 街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你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焰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廢墟怎麼被飛雪瞭解 只能滋長出羊齒蕨
那些仇恨已形成堡壘 我又 該怎麼去化解
低吼威脅 那些龍形的傀儡 
(下面這段超過癮我超愛唱要練)
他們發不出的音叫心碎
驚覺你啜泣聲迂回如此純潔 
以溫柔削鐵 以愛在諒解
在末日邊陲 純愛 被隔絕
我在危城的交界
目~睹你的一切 鏽跡斑斑的眼~淚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你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焰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