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4:13
作詞 : 周杰倫 作曲 : 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監製 : 周杰倫
第一次聽這曲子並不深刻,但會唱了卻非常有感覺。
在寫和音破解時發現這首歌從頭細緻到最後一秒,
有些部分,無法用文字拆解,真的必須專人範唱咧
(這可能就是杰倫音樂裡含有嗎啡的證據)
有幾則新聞說這首歌是杰倫對<周侯戀>逝有所感,
但杰倫表示自己親手寫的詞用大易輸入法輸入每段戀情都有七八分像,
記者要讓自己的稿有曝光率也不是用這招來郢書燕說啊,
不過從字裡行間可以揣測杰倫為什麼用”一首歌”的時間來當歌名,
一首歌了不起五六分鐘,唱完一首歌再分手,
雖然有點短但至少帶著旋律的浪漫和餘音,
再怎樣也總比一頁的MSN或一則簡訊就分手來得更動人和多情,
從這裡可以感受到杰倫至少比時下一般的分手模式”毁得很講究”,
並不是每段情結束都會痛,有時是快樂的解脫,得看那段情的張力和戲劇指數,
這首歌最好笑的一句詞叫做”如果你想忘記我也能失憶”整個就是”
就算我失戀也沒在怕你”非常好笑的感覺。
而最挑戰慣性的詞是”懷裡你”這三個字是三連音也要唱好唱順否則有秒差。
特別注意2:43秒時的轉折處直到最後背景rap進來,
這種飆高變換節奏的手法有<可愛女人>和<愛在西元前><黑色毛衣><我不配>為經典,
除了講究vocal和音軌的層次之美外,也特別讓在聽覺上有無限豐富的美感,
很多人到這裡都不知道要唱那一軌才對,於是K歌時,只能嚇傻。哈哈!


雨淋濕了天空 毀的很講究
你說你不懂 為何在這時牽手
我曬乾了沉默悔的很衝動 (倒抽一口氣之不好唱法)
呵就算這次做錯 也只是怕錯
過~在一起叫
夢~分開了叫
痛~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
痛~迷路的後
果~我能承受
這最後的出口在愛過了才有 鳴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把那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裏你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你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最後才說再見)
你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你劃的線我定了勇氣的終點~鳴

雨淋濕了天空 毀的很講究
你說你不懂我為何在這時牽手
我曬乾了沉默 悔的很衝動
啊就算這次做錯 也只是怕錯過
過~~(和音)在一起叫
夢~~(和音)分開了叫
痛~~(和音)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
痛~~(和音)迷路的後 
果~~(和音)我能承受
這最後的出口在愛過了才有~~~~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把那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裏你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你~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最後才說再見
你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你劃的線我定了勇氣的終點~~
(精華來了)
哦你說我不該不該 
不該在這時候說了我愛你(我愛你~~)
要怎麼證明我沒有說謊的力氣
哦 請告訴我~~~
請-你-告-訴-我 
暫停算不算放棄鳴(算不算放棄 我只有~)
我只有一天的回憶~~喔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緊緊的把那擁抱變成永遠
把那變成永遠
在我的懷裏你不用害怕失眠
哦如果你想忘記我也能失憶
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間隔)喔把故事聽到最後才說再見
你送我的眼淚 讓它留在雨天
哦越過你劃的線我定了勇氣的終點
以下超隱約的唱出rap
你說我不該不該 
不該在這時說我愛你
該怎麼證明我沒力氣
告訴我暫停算不算放(棄)←乾脆不唱快連到下一個字你 
你我說我不該不該
 
(大會報告:這個紅字的”我”是我聽了好多遍才決定加進去,
如果沒有這個字怎麼唱,都不對,我相信很多人
唱這首歌的時侯,很多細節都是隨便略過的)

不該在這時才說愛你
要怎麼證明我沒有力氣
我只有一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