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Mon, 27 Oct 2008 19:41:45 +0800
Subject: 解釋
老師:
      我有幾個問題要問師父
1. 請問師父可以幫我解釋   魔杰座07-蘭亭序 副歌的解釋嗎?
2.艾爾姆支是什麼意思?
3.雷一百分的姿勢 中的『』是什麼意思?
             我希望可以在星期三前得到答案,不過老師您盡量啦,沒又星期三前也沒關係。
              最敬愛您的徒弟60401上上上    



親愛的健豪
我非常喜歡你這封信
因為,表示你有很認真在聽這個專輯,
不像有些人,連杰倫的隨便一首歌都不會唱,
就愛批評
因為我很怕被家長告(哈哈,,家長們都不太愛流行音樂吧..覺得孩子
聽流行音樂會完蛋(也的確有人會完蛋啦,,但我從小聽音樂聽到大也沒完蛋啊)
你可能是第一個會得到我"破解版歌詞的人"(我印好再放在聯絡簿給你--我不給檔案)
老實說,我的破解版是不給十八歲以下的人
因為,小孩看不懂的哈哈
 
你的第一個問題..因為我不知道你指的是那一段
如果是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瞭解
 
那就是一種用書法來隱喻男女之情
先告訴你蘭亭集序是超有名的行草--(書法的一種)
寫書法的人心中愛慕的人可能是對他沒有感情
所以,他一直在等回應,
雖然他筆懸了起來不再寫了,
但心中的波濤還是一直都在(比喻他心中還是很愛那個心上人)
不管怎麼寫,這份情都沒有結果,(比喻他心中的失落和無奈--愛一個人愛不到是很苦的)
所以,最後他就會寫出"我獨缺你一生的瞭解"..
 
我解釋完了,你有沒有覺得很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很悲慘啊??
 
 
第二和第三個問題比較容易解釋,因為是同一件事
我把我破解的說明貼在這裡給你看喔~~

5.魔術先生 3:47

 

作詞 : 方文山 作曲 : 周杰倫 

 

編曲 : 鍾興民 監製 : 周杰倫

 

~唱歌前又在來一段對白,真的很愛演,<紅模仿>演一次,<>演一次,

<魔術先生>又再演一次,不過,也是真的很好笑,
詞中帶點小髒話,

徒弟們又特別喜歡,好像可以正大光明講髒話。

這首歌我還是忍不住的狂搖擺,不但快樂,而且忘憂,

因為我喜歡把所以他小丑我是大師
唱成所以他小丑我是白痴,唱起來更順。

這首歌的精彩在於真的很魔術,不管是詞或曲,

特別是把<牛仔很忙>的特色(“嘻哈不用麻煩了”)涵蓋進來,

讓人覺得在熟悉與陌生的趣味中翻滾,超級有趣,
超級好跳又好唱的快樂歌曲。

另外,關於歌詞中的 愛爾姆之雷

杰倫在廣播專訪時是有輕輕帶過說那是一種魔術的技巧,

那我既然要破解,就要破解透澈一點

其實愛爾姆支雷的原文是一魔術師的名字 Elmsley Court
也是最常見到的撲克技法,

發行的作者叫做「Alex Elmsley」,而「艾爾姆支雷」這個技法名稱的由來,

就是依照作者的名字取定的。

「艾爾姆支雷」是現在眾多牌組魔術中常見到的技法,

它可輕易隱藏展示中的撲克牌組,基本是利用三張牌,

以數牌方式來隱藏更多張牌來作為基礎手法,

而進階的運用更是花樣多變萬化,巧妙人人稱奇。

現在運用「艾爾姆支雷」這個技法的魔術實在難以估計,

不管你是魔術初學的愛好者或是職業的魔術高手,

總之,「艾爾姆支雷」絕對都是撲克技法最基本的必修手法。

 

 


:ㄟ杰倫阿 你這音樂 讓我想要

變魔術的感覺耶喔 我剛好

 學了一個超厲害的魔術 你要不要學學看?
:好阿

:真的喔? 嘖 有沒有在聽阿你
:有啦 然後呢 然後呢
:我跟你講 很簡單
:

:左手呢 輕輕的握住你的鼻子
:恩 然後呢
:然後右手 很簡單穿過你的左手
:
:那這個時候

 

可能要音樂來會比較適合一點
:哦哦 恩
:ㄟ 慢一點 這時候找到一面鏡子 抬頭一看 你就變成一隻...大象...哈哈哈

 

~~雷依~~~~雷依~雷唷雷唷鳴雷唷雷唷喔~~~
你舉手 你抬頭 你說我選我選我
手上鎖 又掙脫 你仍一臉迷惑

吹個風 手一鬆 那硬幣竟失蹤

一鞠躬 那掌聲 拍得凶 喔↓

手交錯 輕輕碰 戒指換手移動
給觀眾 一個夢 訝異中有笑容

手中海報卻不拿漢堡 反而拿出牛仔帽

你永遠都 猜不著 嘻哈

每當我在臺上演出人體漂浮
你就在台下偷偷吃我的泡芙

等待白鴿飛出 再將愛說清楚 ~~~↑鳴

啊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小丑 我是大師喔 鳴

你舉手 你抬頭 你說我選我選我
我將牌 換顏色 變出你的選擇

將自由的女神 變不見 不稀奇

101
變不見 才驚喜 喔↓

手攤開 帽子裏 總能空手出牌
(啊屁啦)
不管切 多少牌 總能切得回來 (怎麼可能)
手中海報 卻不拿漢堡 反而拿出牛仔帽
你永遠都 猜不著
(嘻哈)
不要問我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我變給你看的感情才是真的

因為無時無刻 我只想你快樂 喔~~~

 


啊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愛爾姆之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小丑 我是大師 

 

 

以下慢版,隨著音樂你會感受到康康舞女郎
正排成一列用整齊的步伐演出完美的大腿舞,
這段的安排整個就是畫龍點睛將奇幻帶到極致。

啊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愛爾姆之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嘻哈)

 

讀你讀你讀 心想啥事 用古典迫牌方式
我手法精緻 愛爾姆之 雷一百分的姿勢

誰說戀愛別 找魔術師 我不需要解釋

 

所以他小丑 我是大師

 

(掌聲鼓勵…)

 

(很想問開場的白吃對白是誰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