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
可能我多一樣可以炫耀可以不低調的東西...
深深而真摯
那是你對我這個野蠻又恣意無邊女兒的愛

人家說女兒是老爸前輩子的情人
算了一下
我是你最後一個
常理上來講...也是最受竉的

老爸.你走得那麼早.害我沒得炫耀你對我的好
就算不能炫耀好了(好像老爸疼女兒是王道..)
也可以和別人平起平坐一下(至少我還有個老爸可以大聲呼叫一下)
本來不想再弄個文字堆來觸景傷情的
剛才逛了兩個好朋友的布落
都是一串串對爸的愛
如果那個她們懂得惜福珍惜還在世上的一片片溫熱
那我為什麼要裝堅強若無其事的放心裡?

爸你走時正好是我大三
一個似懂非懂的大人小孩過渡期
連要吃素四十九天
同學學弟妹們都會起爭執
有人說死了就死了..吃素也是死..不如一起快樂忘掉煩惱
有人說吃素是必要的至少有助於死者歸西之路
我總是哭哭又笑笑
不知道要聽誰的
(想說堅強也不錯,但回宿舍又開始無邊的封閉)
感覺上自己是不能示弱的..周圍的人好像也不太習慣

對你的感激與愛一開始我以為是減弱
一度我又以為我塵封
此刻在我心中才發現我原來有個深愛你的烙印
比起兩三千年前的金文或甲骨文
或許是同等級的吧!
我一向擅長反差過活
死的說成活的
痛苦的弄成笑話
弄得別人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喜是悲
我現在還是這樣

你走了16年
我沒寫過任何文字紀念
因為那種抖動反嘔的感覺
我想你是不會明白的
今天若不是兩個好朋友的布落格
"刺激了"我..也許..我對你的愛還是選擇低調或深藏

哈哈..還好你女兒我一向自作多情
常常在做感動自己但不保證感動別人的事
科技日新月異
讓我透過網路
把我對你的深愛擴散
多給幾個路人感受一下

爸十六年來發生的事我也不可能像司馬遷做史記一樣
筆筆皆存理透徹
有時上山去看你時
也是雙手合什保持最高敬意
無言加上四目相對
(你懂我的)
爸..
你載我去考駕照當天
我一拿到駕照就往淡水騎
完全不管你對我的苦口婆心
尤其是那大到離譜全都是飆車族的大度路
讓你幾乎用咒罵加威脅的口吻說
"等妳再市區練熟了再騎到淡水不好嗎?"
老實說
我感覺不到你對我的愛..(現在當然明白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一句
"你野成這樣...將來嫁不出去"
爸,..知女莫若父
其實我也真的是嫁不出去(不管交多少朋友,,就是沒人會說"我們結婚吧..")

在二十七歲時..有人願意犧牲
否則你這句話真是一語成讖的皇帝嘴..
你沒看到我當新娘的樣子也算"幸運"
我一輩子又瘋又野
但至少還算有型
不過當新娘那天..真是一輩子最醜的一天(我的好朋友們都這麼說)
哈哈

算你在天有保佑
讓我莫名其妙生了一對男女
(我一直在回想如果
我大一大二有乖乖的上護理課.不把課都翹掉
那麼知道生子和帶小孩的悲痛..我肯定是不會有孩子的)


哀..這一切讓我想到冥冥中有你在鬼使神差
想想
我這麼沒耐性的人
為什麼當老師這條路這麼順?
又這麼容易的當了媽?
爸..
莫非你覺得在世時
我對你太予取予求
完全是撒野加跋扈的女兒
於是你將了我一軍
當老師當媽咪
讓我明白這為人母與苦口婆心都是生命中的必須?
爸..呵呵.我都明白了
至少我的殺氣騰騰變少了
還會說點甜言蜜語之類的
至少今天我看到朋友都在愛他爸爸時
我會來這裡愛你一下!(不錯吧?我的帥爸!)



爸..有時當面說一些愛有點噁心
於是就會用文字寫寫
然後看到了會心一笑
就會來個擁抱或親吻之類的
但...這布落格我用了也一年多
功能差不多就那幾個
也沒聽說過有什麼神蹟
爸...
你大概也抱不到我啦
不過..如果有可能的話
可以測試一下
(我常用的的密技...來我夢裡)
哈哈...如果你還記得有我這個小女兒
來我夢裡吧!

明天父親節快樂!
喔對了
你以前說如果我讀博士有多好...(讓你炫耀咧...)
哈哈..我今年考上研究所..
看你有沒有能耐..助我攻頂囉..

愛你的
那個番婆女兒
(保儀看了應該會哭,,因為她擠不出東西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