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末跨年跑去北投的太平洋溫泉會館跨

我個人很享受

充份的運用會館內的設施

來回冰冷冰冷的弄了十二次(晚上六次白天六次)

享受楊貴妃溫泉水滑洗凝脂之樂

哈哈

如果台東知本老爺是九十分

太平洋大概有八十七分啦...^______^

兩個小鬼在我的耳濡目染之下

很小就學會跨年意義

那就是一堆好朋友

在每一年的最後一天一起做和很多人一樣歡樂的事

但今年不一樣

只有四人

選擇只和"意義上最小單位"的家人(四人)

雖然幾個朋友的想法是

每天都和家人在一起

跨年又和家人在一起有什麼搞頭

唉..有時想想年紀這麼一大把了

該玩的也差不多都玩完

型式也就那幾樣

但每次一過節

我就還是忍不住呼朋引伴想high 的心始終未變

但是一約人

就得等回覆,又得等這攤喬那攤..又得等別人快到期時翻案或反悔

或是不確定的口吻要不然就是..."你不跟家人過嗎?"的軟釘子

有時都約好了,卻又冒出誰和誰不見面或嫌隙未解

於是整個名單又要重頭來過

這種一整個悶的狀況

當然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研究,其實約一大砣人如此不易也是可以理解的

未婚者為了要增加交友能見度還有交友的成功率

如果沒有什麼可以激起"腎上腺素"的強烈"誘因"

又何必要浪費自己的青春和在一堆"無色"的歡樂中(會不會太寫實了點?)

而真的願意和我搏感情的朋友

又會擔心變成室友一號心中的黑名單

但這一派怕成黑名單的好友

其實在某種層面解讀

是更愛自己的那一派

想想看,我都不怕被逐出家門來維繫友情了

你還在擔心自己在室友一號心目中的份量或觀感(吼,我說可以就可以好不好)

不過當有也有更有心機的想法

就是

也許人家不好意思拒絕我去玩

就拿室友一號當擋箭牌啊(哈哈被我視破)

也或許我自己也很麻煩

聚會到某個時間一到

我就得離席去接送室友二號三號
這是我最無奈的地方

(不過如果寒暑假室友被我送去什麼營離家幾天那我可就快樂又逍遙了)

因為我是個呆媽

找不到五百公尺內

所有才藝班盡在的地區

所以只好早離席或中途離席,但我保證心還在原地..但是..哀

於是我這四大門派好友

舉棋不定派

加上

熱衷桃花派

加上

介意老廖派

加上

不耐接送派

就築成了我玩樂的銅牆鐵壁

一年比一年厚實

這就是我說的"生命潦草,我在彎腰"(取自杰倫亂舞春秋之詞)

就這樣越來越彎

其實我今年一整年都在想這個個人玩樂問題

也許我真的該"回歸家庭"(一句來自M的逆耳忠言)


朋友說"你要玩就別結婚,要結婚就別愛玩,,

結了婚要玩就和家人玩...結了婚要和別人玩你就快離婚..."(像繞口令)

這些我也都明白,

問題是

我在結婚時也覺得我末來可以和家人玩才結婚啊

但是..有時真的很難玩

家人在一起時

就有某種身份就有某種責任

這個感覺就好像..你和上司或師長去K歌或聚會時

high的指數就是有限..

那"要和朋友玩就先清除婚姻身份再説.."

問題是分離和結合一樣

都必須兩方同意

一方不同意

都是沒輒的.


M雖然你不會到我這裡來

但是,我今年聽了你的話"回歸家庭"

(還好飯店對"四"這個數字很友善)

四人真是個好辦事的數字)

雖然只是把家裡的瑣碎變成在飯店的貴公子貴婦人享受

來個晚茶來個懷石料理

狂轉全頻電視北台,中台,南台大跨年

除了看不到杰倫有點失落之外

穿著和服輕鬆的指責子小孩吐槽老爺

也算是差強人意的一個跨年了...嘻

如果2007年我的人氣依然置底

呼攏不到任何朋友

我會年年都聽你的話..不得不聽你的話!

謝謝..再加一句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