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家中壽星在離子燙時

我嗑完了四本書(非文學類的才有這麼快)

其中一本就是北歐魅力ICE

和以往以一樣

看到寫西班牙的熱情

就覺得自己適合定居西班牙

看到寫日本的守時和方便

就覺得自己適合定居日本

看到寫峇里島的閒適

就覺得自己適合定居峇里島

看到北歐的冰雪和簡潔

就覺得可以去那裡撇去千般繁瑣

一樣的

整本書也是被我寫心得弄得花花綠綠,,,,因為想問的想嗆的問題也是一堆就猛寫

不過,想到他們北歐人把不毛之地

弄出個 ICE HOTEL,冬天一過一切都會融化,直到隔年才重建

(本來在網路上看圖片時,覺得很可疑,後來才知是真實的例子)

就覺得佩服

還有其中有幾句描述我也是心生嚮往


"北歐實在優雅,去過的人,大概很少人還會覺得自己住的地方能看,不過

沒關係,美本來就是要學的.."

"旅行作家李欣頻曾說,已經旅行過三十五國的我,,,,,,北歐是我所有旅行

中最難忘,也是最意猶末盡之處....一般人將北歐列為退休後再去的地方,

其實是錯誤的,如果可以先存到一筆錢,能愈早去北歐愈好..."

(我看到這裡其實很想問珊上次去北歐之後除了感受到麥當勞無敵貴之外

,是否也和李欣頻有同樣的想法...呵呵)

"比起世界上很多其他的國家,日本對於北歐風格的融入接受度似乎高出許多,

他們都很重視細節,但不喜歡誇張,對事情的態度認真而謙虛,喜歡素雅遠勝於繽紛

對於生活品質很要求,卻尊重創意.."


作者黃世嘉還提到"哥本哈根興起一種叫做Laundry Cafe,讓客人進來喝咖啡時

可以順便把自己的衣服帶來洗,坐個三四十分鐘,時間剛好,"

該喝的該洗的都好了,..,

我心中是想

如果 有 Laundry KTV,那不是更妙,

我K歌完後,衣服也洗好了..(想太多又不美...哈哈)


那泡夜店呢,也可以嗎?


書裡面寫一堆啦,可以看看,尤其是被論文壓到不行的同學們

看完書也感覺有點像出國唷^________________^


多謝K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