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上多了一則留言
要我到她的板上去填問卷
從帳號中我看不出是誰
連了過去
是個陌生人(熟人的我一定填)
於是,我沒去填問卷,
為什麼沒填,我也說不上來,
總之就是沒填!

人生的問卷有很多
有時是一張紙,有時是一個電話,有時是命理節目的一個數字或國字,
不知道問卷產出的結果
是對出題目的人的意義比較大,
還是對填問卷的人意義比較大?

如果人的意念是雜色無邊框
以流動的氣體或液體成型
隨溫度或容器產生變化
那麼,完成問卷的當下是幫助自己逃脫還是陷入某種思考?
而做問卷的人
如何用這短短的瞬間
構成自己的學說理論?甚至成為某種派典的支持者而感到榮燿?

人自以為是真理的追隨者,
但往往對虛假更熱情,
周遭和你都對自己說
分手之後成為朋友是一種高尚的美好,
你也忘了測試自己有多少能耐,
但,從眾總是有一種安全感
你接到分手情人第一任,第二任到第三任的帖子
其實,你最想以"幹"字及"甘我屁事代替"祝你幸福"但你不敢
因為那種以大紅色及鑲金邊的人生問卷一來
正是檢驗人的智慧與修養的關鍵時刻,
你決定好好的填完這張問卷,
不知是什麼麻醉了你過去的傷痛(明明還在)
除了該有的禮金之外
於是你又花了大把錢搞得人模人樣風情萬種,
你還想像萬一前任突然把你拉到長廊底
告訴你心中依然有你的真象
結果坐在喜宴中,舊識們只對你的出現微微笑了一下,
整晚你都在聽他們稱讚新娘與討論新人交往過程,
你說不上心酸,但早走又好像沒風度,
你更不想因為自己早走而讓舊識們有討論你的機會
朋友知道你要參加ex的婚禮,沒人要陪你,
於是這份人生大問卷你自以為可以圓滿完工,全身而退,
給予新人最誠摯的祝福,然而整晚下來的感覺
卻像身上的禮服,雖然知道不合身,但就是說不出是哪裡要修改.

你這樣重複了三次,
告解時,你可以自豪自己感情債已了,
看起來像是終曲,但其實只有自己明白那種帶著狼狽的幽默曲一直餘音繚繞,
真理這時顯得單薄了點!

問卷一來,
你就知道自己準備好了.
下一秒,你將開始擁抱自己量身訂作的虛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