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SN的狀態寫著"不屑人間煙火"
告訴自己
在人間但可以不要有煙火
就算要煙火
也要自己想要的
而不是那種別人有你就要有的煙火
也不是那種千求萬求來的煙火
更不會那種大家用手一劃就一樣大小一樣花樣一樣高度的煙火
如果煙火太一般,重點只在人擠人而沒有美感的比例
那就不屑吧...煙火和人氣樣,虛幻中的虛偽
我的不屑哲學
好像有點繞口令
但我也無所謂
總之,我習慣自言自語.


敏言落寞的說
今天自然收課堂習作時
她瞥見同學的答案沒有一個和她寫得一樣
她想她完蛋了
"收到老師那裡時,我很急,我告訴老師,我一定全寫錯了怎麼辦"
她的眉頭似乎還留著下午的失落
我當下想安慰
但又止住
我想,正好讓她一向自以為上課高手的心態重挫一下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終於明白...)
"然後呢?"我急於想知道她跌得有多慘?
最好是全班只有她一個人錯,我也好用各路道理來追殺她的銳氣
"老師發下簿子時,只說了句,全班只有一個人全對一百分,你猜是誰?"

我聽到這裡,就知道被她耍了
很好,非常好,算你猛
我要笑不笑的說,喔怎麼可能
"你忘了我有和你一樣的理解力喔.."
高年級的她果然嘴上功力進步了,有好表現時不只是自誇,
連娘也一起不帶痕跡的一起帶到

我雖然很不屑人間煙火
但這種煙火,我"不食"就可以了~~~說"不屑"嘛好像有點虛偽和不近人情

我比較在意的是
何時她開始在她的部落格中記錄下她媽--我
(我倒希望她能一輩子風花雪月不食人間煙火別弄到我身上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