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
有幾個"陌生人"邀請我加入MSN好友
邀請函說得不多
為了怕漏掉來認親的舊識
我只好全部加入好友

陌生人都是客氣的好人..一開始
來自不同的地方
卻都說是因為逛到我的部落首頁而加入的
上線之後,
右上角視窗跑出的圖像果然人模人樣的,而且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
不知道是社會歷練多了還怎樣
我直覺是保險業或直銷的強咖
線上客套寒暄幾句之後
我也不好意思說很忙就不理或讓人空傳對話..
於是我總是在聊一頁之後
開始有禮貌的亮出底牌
我雖沒有要人知難而退
但至少不想要占用人家的時間
(如果他是要衝業績或找對象,我好像都無法幫忙)
我不是一個善於隱瞞的人
也不喜歡拐彎之類的把口吻
曖昧那種戲碼我也演不來

於是,我打著
"因為有課業壓力,到七月我都會忙於論文,
聊天時,可能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請多包涵
而且,如果你是想找對象交友的話,我已婚,
不嫌棄的話,再聊喔.."
多半打完這一長串
對方就會停個差不多三分鐘
然後也是回個有禮的話
大概是說沒關係,我只是愛交朋友
認識各個地方的人
感受一下各地的生活狀況..
再來,就沒有再來了~~~

這幾個人有禮的感覺與回答
都非常類似
我是被試了嗎?
多半丟出已婚的身份,
大概就從此沒看過那個人(可能我被封了哈哈,,找對象第一步,封鎖已婚者)


在人生的經歷中
我只有遇過一個和我有的拼的人
他說,他完全不會"嫌棄"和已婚的女人交往
因為,只有已婚的女人,才不會逼他結婚,而且,"已婚者比較會像媽會照顧人"
哈哈..我像哥們一樣猛拍他的肩跟他說,我非常懂,
並且稱讚他很有想法
最後再微笑的告訴他,別以為我會照顧他一丁一點!
(其實我想叫他去死,他難道不知道當媽的人最不想的就是再當媽嗎..北七)

再說回MSN的陌生新朋友
我比較好奇的是
如果他們是經由無名加入我的MSN
怎麼會不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怎麼會問我什麼職業,住在哪裡?
喜歡做什麼事?最近有出國嗎?
這些東西我不是都從來不隱暪的放在網誌和相簿嗎?

如果是拉保險,我無法
如果是推直銷,我也無法
如果是交朋友我喜歡面對面
用字打來打去,
根本感受不到溫度的變化,和很玄的磁場
交朋友和談戀愛都一樣
一定要有認定的感覺
客套來客套去
用一個一個基本問題串成的聊天
不那麼有趣

而且,我最怕的就是
浪費別人的時間,青春和生命了


最後
(好像這才是重點)
我寄給曼珣的論文已經一星期了
曼珣..到現在沒回信給我
我..會不會被棄了??
如果畢不了業呢?(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