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上鎖的原因(將鎖打開是因為已經下片半年了)
是因為不想接受各路人馬的"指教"
和網友吵架始於2003年的護主行動--從那年起只要杰倫一發片
我就得和某些為謾罵而謾罵的網友大吵特吵
這幾年來覺得看開了
樓上樓下的指教來指教去,何必呢
而且我都是被迫要回答的那一個
這篇上鎖的原因,也是怕惹是生非
反正,鎖起來比較保險
而且我是有所本的"質疑"
好了,我要開始胡言亂語了
這部口碑奇佳的片子,聽克來兒說,奧斯卡提名十三項
看完之後,覺得奧斯卡影評人瘋了,老實說(我個人以為)--就兩個字--難看
要不就是小布太帥
要不就是大家都想要個一生不可得的奇幻旅程,享受一段先苦後甘的年齡逆行術
要不,就是大家太過沉醉於電影中高超卻充滿斷裂感的化妝術
以致於,一面倒的叫好,忘了理性批判

剛才自信滿滿的跟克來兒說
回家一定要上網找出和我有同樣的想法的人-我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覺得不可看!
來證明我的批判並不孤單
然而事實說明了,如果我說了這部片子一點什麼,極有可能被公幹,
存在的文章中,都是叫好又叫座的掌聲,我這噓聲如何聲張?
但日記原本該忠於自己
畢竟
我早已過了那種標新立異和譁眾取寵的年紀
不用為反對而反對
也不必特別用什麼觀點或想法,來顯示和別人不一樣
我只是要留下生活記錄,幾年後回頭,看看自己的不變與改變

要刮別人鬍子前,請先刮自己鬍子
好吧,那我承認也許,我犯了職業病--不知不覺的
就揮起那把被迫要使用卻又不怎麼鋒利名之為"批判"的大刀
砍砍殺殺,破壞藝術的唯美,懷疑所有的美學用心,
我討厭自己漸漸染上"不辯證會死"的惡習,
克來兒,請你別看我這幅令人討厭的嘴臉!!

小布,看在裘莉的份上,我還是用提問題的方式當作心得
其他的弱處,我能忘就忘好了(畢竟我愛裘莉比愛你多)..
聽說這部片有原著
但原著我沒看
不過在抽絲剝繭之後
定位於愛情片應該是沒錯
而還好是請了小布來擔綱
場面果然撐得住(這到底是褒還貶?)
剛才繞了很多網誌
很多名人都推薦這部片,我也不好講得太血淋淋,以免惹禍上身!
(說不定這是更好的宣傳..哈哈)


1."生理逆行"這個噱頭拿掉之後,
班傑明和黛絲這兩人各自精采的風流史不知還有什麼穿針引線的價值,
他們兩人在生命中除彼此之外的情人,只是一段段感情各自獨立,
讓彼此回過來非要認定對方的理由其實很薄弱.
編劇雖有心要呈現「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氛圍
但說服力有限,砸了!
2.再來,班傑明在"年輕化"的人生旅程中,桃花不斷,女人不缺
是否只是強調生理逆行的情況其實無損性能力?或只是要為小布的身材量身訂作?
3.導演在戲中很仔細的安排了幾個符碼,也有吸睛效果,但我在期待那些符碼變伏筆的過程中
還是無法思考出有什麼值得詮釋的點,例如,一座開張的車站,
卻用一個倒走的時鐘(有可能嗎),而且時鐘師父就
從此死去(是什麼意義),還有,一隻蜂鳥飛了幾次(蜂鳥應該沒那麼大),
卡翠娜颶風與醫院從頭貫穿至尾,卡洛琳激動讀著日記,
最後因知道生父是誰,心情波動而離快要氣絕的母親而去,
讓她最愛的母親一個人闔眼,這個設計會不會太突然?太生硬,太不會常理?
4.小布耍帥成功,但是服飾配件的穿搭,他們兩人的愛巢並不與年代相符,
難道要顯示一種錯罝的美嗎
5.就算前四點都有高人可以一一為此片解套,
但是,誰能告訴我,以日記為第一人稱
展開的敘事觀點,為何到了黛絲在巴黎車禍時,
會變成用全知觀點,硬塞一段"蝴蠂效應"
的梗在裡面?若故事由班傑明口中說出,
這段的記錄該是"黛絲在巴黎出車禍,我去看她"
而不是極為細節的把肇事車輛之前所有的陰錯陽差一一帶出,
黛絲的車禍斷腿因自卑造成的離別
和這段安排並無因果關係,導演怕小布耍帥耍太成功,所以自己也要炫燿一下拍攝的手法嗎?
6.為了怕路人跟我嗆..免除不必要的麻煩,我要上密碼


不寫了,,,反正,三個小時,大家都說好看,就像大家都愛的芋頭卻是我的天敵一樣
沒什麼,藝術嘛,本來就是各有所好...
希望支持者別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