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可以是敷洐的(例如遲到)
也可以是真誠的(例如不小心打翻水)
然而
不管場景如何
"對不起"大多於事無補

我討厭朋友說"不去"時,又一堆理由
不乾脆又愛牽拖
但我也逃不出這個框
接下來都是我自顧自的牽拖


K,長久以來
我都很挺你這條情路
除了有幾次擔心你是不是丟了自己
和委屈了自己之外
其他我所知道的,你願意分享的
都是漸入佳境的美好
雖然,我已經進入婚姻已十多年
仍無法拍胸脯告訴你
這個美好的純度與時效-
有人戰戰競競經營著到最後一場碎,有人從不在乎彼此卻白頭到老

你也知道,
我結婚的第一天就後悔了
但誰沒後悔過
這幾年來我用自己的新婚姻觀試圖"洗腦"周遭的朋友
無奈,遭白眼的居多
自己的想法雖不是什麼創見
但總是一個忠於自己的觀點
婚姻是我的功課
學生遇到功課,再不喜歡都得做
人活得好苦
一旦有了責任,就得盡
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別人,(更有道德的人會說那是一種互相)

我不能要結婚的朋友為了我變態的想法不結婚不生小孩
畢竟我也有那種在婚姻中享受相夫教子如魚得水的朋友
而自己在更年輕時也曾有過"說不定我很適合結婚"的迷思
(如果沒有迷思作助力,怎可能有衝動呢?
但是人終究總面對自己
喜歡/不喜歡,愛/不愛,適合/不適合,趨近/遠離..
我可以自私的在那些制式的形式上(婚禮)
表現出我個人的喜好(不出席)
可,我不出席婚禮
不代表我懶惰我怕麻煩
也不代表我不認你這個朋友我不重視你這個朋友
你知道我天生熱血是個HIGH咖
怎會不愛熱鬧
只是我討厭婚姻制度
那個美好的場面,熱烈的祝福,熱鬧的過程
是多麼讓人迷惑和沉醉
但那一刻之後呢
誰也不能保證什麼

說個我的想法之一好了
如果婚姻有自動失效的法律效力(例如五年不主動辦續約,立即失效)
不用再要那些因種種原因要離婚者大費周章的辦離婚手續
那我倒是覺得可以結結婚看看(因為花個幾年青春適應婚姻算是還個可接受的代價)
(但我最想知道的是有多少對夫妻會去續約)
人不能預知自己有多少潛力適應某種情況
比如說你得去高空彈跳,才知道自己在過程中是享受還是受苦
你可能得把自己丟到一個異地,才知道自己會變成狗熊還是衣錦還鄉
你得做了父母,才知道自己是溺愛派還是理智派

我的好朋友說我變態,原因是
出席婚禮就是快樂敬酒,快樂聊天,沾喜氣
想那麼多幹嘛
"好朋友結婚你不不席真沒禮貌,怪里怪氣又得罪朋友"她警告我
我不是沒有逆著性子硬著頭皮去敬酒祝福過
但彆扭的感覺,卻常常讓我噁心

我尊重每個朋友的選擇
也覺得冷暖自知的生活要有所體會
但原諒我不想出席自己不認同的儀式

我牽拖了一大堆
也許你也和我其他的朋友一樣
不是罵我變態就是說聽我在鬼扯
那都無妨
因為我早就習慣被罵或不被了解

我對你,和對小白,小妤兒一樣
有同樣的精神和實質祝福
也相信你們的高EQ會讓你們婚姻持續一世紀的美好
不像我,永遠跳動,難以理解
再一次
對不起
原諒我無法強迫自己出席
如果我不出席
如果你不懂我
日後你還願意當我朋友,我會很開心.
你也可以選擇不原諒我..
我會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