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改作文時

並不是每篇都有評語

有時只是一個分數

如果孩子跑來問我

為什麼沒有跟誰誰誰一樣有評語

我會跟他說,不是每一件你花了心思的事就一定有回應

你要學習接受沒有回應

並珍惜每個回應,不管是好是壞。

其實我還頗佩服在FB上,不管朋友發什麼文,都有話可以回應的人

我想,那應該已經可以當博愛的宗教家了。

最近幾年大家都很愛談論FB或LINE上的已讀不回

並且用這個情況當作兩人交情熱度的指標

我當然也有已讀不回的窘境

超不好受

但秉持著“強中自有強中手,惡人自有惡磨”的原則

我認為無回應是一種人世間的循環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不管別人冰如高山和凍如極地

我們要有溫熱的心對自已加溫

我們值得不一個已讀不回

當然他也有被已讀不回的一天

遲早而已

一切都當作人生練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