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不值錢,沒錯。

誰認真誰就輸,的確。

在痞客邦首頁讀到一篇修圖師的文章,我引用他的引用(還沒查原典出處)


脂硯齋評紅樓夢說的

"一日賣了三千個假,三日賣不了一個真"~~

一語道破。一針見血。

男人,男性,色又討厭被騙,

點正妹圖讚時,說不定還流了口水,然而,一知道是修圖的結果

又無法接受,怪誰呢,到底~


很感謝痞客邦沒有像無名小站死去,不然,我連喘息的地方都沒有了。

雖然很多時候我也靠FB過日子,

尤其是需要慰藉或什麼好笑的事要公告或分享時或是想民調時

類似

“你能接受情人還和分手的前任有聯絡嗎?

”被看穿,被算準,被偷拍你最受不了哪個?“

這種普級的功能性,FB的確很管用。

(尤其是我的臉友一千多人,來自四面八方,像個小社會)

然而,社交模式總不能當飯吃,

排場搞很大是偶爾,但靜水深流真心真句,在日後老了,再老了,

這些人和種種的軌跡,才有倒帶的價值。

這裡的讀者只有一個,也或者,只有我和我自已。

但真~

痞客邦我真需要你~


如果要我選這一陣子最假的兩個場景

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大陸的節目﹣﹣<全能星戰>和<非常完美之為愛轉身>

和幾年前的<分手擂台>很有拼。

到底假在哪,是很模糊,

但演戲是瘋子,看戲是傻子,

我想,我傻得不夠徹底,以致於疑聲連連。

包括爆點,哭點,笑點,淚水,這些到我眼前時,都有一種包裝好,剛拆封的味道

過度包裝的假,但很賣。

基於商業的角度,能賣就是好貨~

說到假的構詞,還有一個叫做假裝。

如果你買到假貨,和你買到假裝的好貨,哪一個比較悲劇?

假貨,你一開始不知道,所以寶貝他如真貨,但一下水,或時間一久,

或還到識貨者鑑定,馬上真相大白~

這種情緒上的轉移由深愛,到懷疑,到證實被騙,是一連串的折磨

而假裝的好貨是,NIKE寫成NIEK,用小小的不一樣頂替一下,

他可沒騙你,只是你忽略了,以為兩者一樣。

你一秒鐘就笑了出來,如果料子不差,再搭上便宜的價格

你會想著要不要下手,如果買了回去,你心跳不會加速

不會過度期待,不會覺得自已高人一等,就只是一般對待。

假貨,和假裝真貨,不一樣。

愛情裡也有假貨和假裝真貨。畢竟我們都聽過太多人生故事~

假貨來時,你無法分辨,心跳加速,血脈賁張,

因為你一以為他是上等真貨,

於是必須小心翼翼,挖出真心,毫無保留,

但你不知道自已是獵物,你的價值不在於你的本人

而在於身外那些週邊的種種,有可能是職位,有可能是人脈,有可能是財富,

但因為假貨經過精密設計

在你還沒入虎口之前,都還撐得住

因為愛情來得快又美,以致於你失去思考的能力,

你忘了自已是誰,憑什麼值得無價的真心愛情

於是在腎上腺素的作用之下,

誤判連連

一開始你以為種種的巧合與浪漫都是個人專屬,量身訂作,獨一無二

但時間一拉長,種種線索與跡象,讓你覺得怪

再多些觀察與交談

漸漸發現你只是在同樣上演18次劇本當中的主角

(還好不是配角)

只不過18次,18個主角,你是其中之一,

假貨厲害在於像舞台劇的演員一樣

每個橋段,每個對白,每個稱呼,天衣無縫

讓人以為自已真的是國王或女王。

更甚至自已其實只是第三者還不知情~

這漸漸讓假貨露出馬腳的過程並不好受,

假貨如果還沒達到目標,會想辦法再像真貨一點,

然而主角還沒走到最後已經遍體鱗傷,因為一開始就用了真心,回不去了。

假裝的好貨,在愛情裡,顯得弱。

因為一開始他的橋段就是老哏﹣上下班接送,生日情人節送花

他的浪漫就是老套﹣求婚送鑽戒

老哏,老套,卻都是招招經典

雖然讓人覺得OMG,嘟起嘴,翻白眼,拿起電話向麻吉抱怨老套,

但心中還是甜又虛榮

他不怕做愛情練習題,明明創造不出浪漫

卻不怕被看出跟著做那份笨拙

在愛情裡因為他不怕成為假的真貨

所以,因為真心,所以反而持久。

他也有劇本,但一開始就被視破。

所以被騙的痛苦指數低,

有時因為跟的太明顯,太過好笑

反而添上幾分自已的個人特色

竟然加分。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會假裝

假裝不生氣

假裝不在乎

假裝不知道

假裝有禮貌

假裝大方

假裝想念

假裝不想念

假裝道歉

假裝原諒

假裝忘記

假裝不會假裝

假裝一下,比較不銳利,比較像有為別人著想

世界和平,人人有利

在人生的櫥窗裡,看起來像是有價值的名牌好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