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真的寒假的第一天

昨天就有消息說年終獎金入帳了

我正想,自己可以去哪個地方關心一下物資流動

結果出門前收mail時,發現所上的同學都丟來丟去的信件

都在討論自己的論文題目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得假認真一下

本來無固定方向的方向盤

轉而進到北教大,(實在不像大學,忍不住要罵..)

在圖書館混了一個早上

我的生物時鐘告訴我接近中午了

我算算手上六本書,加上三本論文

看來可以在過年加菜

歡喜的去櫃台刷卡

這些書不管有沒有看完有沒有吸收

反正我都心安了一點(自欺欺人)

等了一會兒,發現工讀生不斷刷我的學生證

弄了好幾次,好像在確認什麼

臉上還不時出現一種"不會吧"的表情

我想,就算我一整學期沒來也不會把我的學生證除名吧

豈有此理,我正想說我也是有繳學費的好嗎

"同學,你" "你的逾期費有1240元要先付清才能再借書..."(低頭表示不忍)

"什麼?我...我欠1240元.."

"對,我剛看了一下你暑假借的兩本論文還沒還..所以今天不能借書"

我突然覺得麻了起來,不知這是不是就叫靠杯?

我整個喉嚨很緊,"不會吧我都有還啊.."

"同學,很多人都說有還,結果有時書是放在廁所或宿舍櫃子之類的"(很了的口氣)

有種"瘋子都說自己不是瘋子"而"嫌犯都說自己是清白"的異曲同工,


"你幫我保留這些書"我快速搶回學生證"我等等就回來"

我沒忘了去對面買一個我超愛的韮菜盒

然後車一發動迅速在建高快速來回

把兩本論文從家裡的書山抽出(還好沒倒)

再回到工讀生面前(還沒換班)


還好我有假認真一下

今天回學校借書

不然等到暑假再去借..說不定逾期費都可以買豪宅了(睜眼說瞎話)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月光族

就是到月底提款卡丟了也沒不會太擔心的那種(只是要去掛失很麻煩)

原因是

有錢大家花..吃喝玩樂瞬間就沒了,有時比蒸發還快,特別是有買3c時尚品

錢我是捨得花去買樂子或享受


但是錢如果是在牌桌上賭輸了或是拿去罰

我就會不甘願

你看看這張收據,,,,,,口圭 口圭 口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