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可不是潘朵拉的盒子

而是目前最火紅的銀飾品

從FB這社會縮影來看

潘朵拉大概是等級僅次於哀鳳被男人買來討好女人的好物

這半年來看到許多藉由潘朵拉放閃的照片

而且次數也比哀鳳多,有可能是因為價格稍微比哀鳳親民的關係。

說實在的,潘朵拉的造型還真的很誘人,很吸睛

這半個月的購物行程

我更發現百貨公司裡的櫃姐人手一條

當然上面的飾品搭配各有不同,

幾乎可以說是全民銀飾了

我很早就注意到潘朵拉

但沒下手

原因是生命中有一段時間極愛銀飾

就算媽說浪費錢,我還是一件一件的狂買

等到發現買時很貴的銀飾氧化之後,

如何也回不去原來的閃閃動人

我就開始清醒了~

向銀飾永遠的說再見。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要說潘朵拉現象

我只是想起FB的氛圍有點像潘朵拉現象

當成一件事情氾濫時

就顯得沒有那麼珍貴了

我這五天在日本關西旅遊

並沒有像以往公開自已的打卡或照片和親友們分享

這也是難得的清醒

一來是為了省電省網路費

二來是因為這之是大眾行程

大概多數好友都已走過

我深怕潑出來時,不是只有按讚了結

而是東一個建議,西一個回憶

往往我對這些回應太過在意

深怕沒時間回,感到失禮

更深刻的說

我在FB上一來一往的社交環境中

漸漸恐懼某幾種類型的回應

既然害怕

也就靜靜的玩,靜靜的感受

我在旅行

也正在找尋更高層次的分享動力

不然,就讓我想起人人都有潘朵拉

在手上的價值和橡皮圈也沒有不同了。

在這裡我可以安全的寫著自已無可救藥的偏見

我覺得很樂~

其實部落格在FB沒有大行其道之前

也是很危險的,往往有惡客上門前來賜教


自從潮流奔向FB之後

這裡只剩下我和CD

(不確定CD是否還存在~笑)

總之

我需要這種清醒

這陣子只喜歡說給自已聽

說給別人聽,多說多錯,我得沉默

靜靜的看,靜靜的玩

做個FB社群中討人厭的潛水客

只在此地獨享片刻

此時此刻

我在零度的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