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刺激感
雖然是活下去的必需品,
但這次的刺激,卻讓我明白我寧可平淡

十一點三十分在高速公路回家的途中
怎麼也沒想到把車子切到外道準備下重慶交流道時
一陣金屬互相摩擦的噪音強裂襲耳而來
我以為車輪碾過了什麼掉落的工具
正想鬆開油門別那麼刺耳
突然間車子往右護欄快速的斜擠高起
感覺就要掉入橋下的淡水河
接著一陣天旋地轉
不管我怎麼掌控方向盤
都覺得整部車像顆陀螺被急速甩出
在國道跳了迴旋舞
我那一秒和老廖都覺得兩個在阿嬤家的小鬼要當孤兒了
甚至以為在國道急馳的飛車
會接踵而至
明天報紙的社會版又多一條連環車禍
我和老廖的基本資料和數字將會占據報端某個角落
長嘶的聲音一停
我的車頭面向高速的無數來車,刺眼的車燈
彷彿自己就要被眼前眾車結合成的巨獸吞噬
終了紅塵…
沒三十秒,警鈴大作,驚喜原來我沒死在國道
本能的拉了手煞車,想下車,
如何推也無法出去
狼狽的從後座爬出車位
模糊的視線中我先聞到極為刺鼻的酒味
再聽到”你要我賠你多少錢?”酒味加上一句對不起,要我說出要多少錢?
我終於明白
這鬼門關的飛來橫禍
是賓士車主送來的耶誕禮…

非常好
當我在這裡運著十指功時
表示我人安好
我相信你會更開心只要來網誌看我
而不是去醫院看我,
或許是命大,或許是平時有在教小孩
反正,老天爺知道我還有功能
紅塵路還有一段
於是留下狗命一條
讓我笑笑的看著大家
再說起這次鬼門關之旅.
























凌晨三點作完筆錄又去醫院驗傷,我突然覺得安全駕駛也沒用,遇到一次酒駕就完了。

還有車身輕也是容易飛出來,我們都覺得如果開老廖的車可能不會這麼誇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