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封信
結尾是"還好有你,還好有杰倫"
來自雖在台灣但五年以上不見的朋友
他回我那封"杰倫我很忙專輯破解版--已經可以印出來"
他說,買了專輯還得等我的破解版才算完整
這段文字間接證明他是極為識貨的練家子
我絕對視他為同掛

九個字不長,但被我列為"甜言蜜語"級的回應
朋友不相見,不閒話家常
到底算不算朋友,
最後只會在某些重要時刻傳簡訊或e-mail
說,換電話號碼
說,結婚(不過多半會夾帶紅色炸彈,拜炸彈之賜還會見上一面)
說,搬家,
說,出國,
說已經分手
說當了父母,(看交情而定決定要不要出馬逗嬰兒)

濃縮的朋友精華版
好像在故事書中的英雄成敗,曲折離奇
再怎麼精采,最後都是幾個章回了事

朋友,這樣到底算不算?
大概也沒幾個人可回答,
智者說想和老朋友相聚不如先顧好自己的身體
可別一相聚便淪為醫院和養生產品的交流會
哈哈.這一幕說不定就在轉角

來信的朋友其實我也不知道他過得如何
或許我該展開一來一往的互通訊息
再度搭起友誼的橋梁
但又極度怕自己只因九個字的甜蜜
再度來場一廂情願的美麗的錯誤

朋友的生活是個星球,自有中心和軌道
知道那個星球的編號,知道星球也還存在就足夠
我不用當那個心腸柔軟的小王子,對吧?

朋友,我收到你九個字的甜言蜜語
而且很感恩
我在我的星球
向你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