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應景歌曲中

我最喜歡的前三名

依次是

陳奕迅的<聖誕結>

 

再來是范曉萱的<雪人>

再來是很懷舊的<white Christmas>

每年到了此時

這三首歌會輪流在我嘴邊哼出

雖然,大學時代一群人報佳音的熱情與喜悅依然留有餘溫

耶誕也是我整年最愛的一個假期..雖然有時並沒有放假

在大街小巷所有提高氣氛音樂的旋律中

我卻特愛這三首有時間感的聖曲

覺得與心靈貼得好近,緊靠中總有相知的熱氣緩緩流洩

聖誕結的歌詞和鋼琴伴奏是第一層場景

在歡樂中用過去的愛情來錯置歡樂的氣氛

我住的城市從不下雪

記憶卻堆滿冷的感覺

思念的旺季 霓虹掃過喧嘩的街

把快樂趕得好遠

而陳奕迅極度掩飾的輕悲,又是將場景壓至更深

"我愛過的人沒有一個留在身邊,寂寞他陪我過夜"

在後段由極為爵士手法的鋼琴轉折

從而聽到吟吼式的告解--

電話不接不要被人發現我整夜都躲在房間

狂歡的笑聲,聽來像哀悼的音樂,

眼眶的淚,溫熱凍結,望著電視裡的無聊節目

躺著沙發上,變成沒知覺的植物

若非心已死

否則在思念和戀愛的熱點上

誰會說自己已成沒知覺的植物...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

心碎的像街上的紙屑

誰來陪我過著聖誕節

被我們的愛打了死結的聖誕節...

 

又悲又美的經典應景曲,,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