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個手環送你,如果你有抱怨或想說髒話就換邊戴,如果你21天都沒換過,就成功了"
學生帶著真誠的笑容,專心的對我講解訴說,分享中帶點"期許"
哈..學生對老師的期許耶,誰叫我心思細密,一眼看穿
A型人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
一件事情的表象,可以有十種解讀
但總選最糟的那個去相信
我想,學生一定發現了我連著兩篇網誌
有點"偏離師道",網誌中盡露抱怨的穢氣
本來,我這裡就不太適合十八歲以下的未成年人
(有時覺得三十歲以下的人也還是對我的巴拉把拉一頭霧水)(笑)
並非我的行文太過色腥膻
而是一種詭異的氛圍
誰叫我一顆腦袋瓜,十種腦意識
讓他們最後只能說"看不懂"..
還好我這裡並非定位成教學網站
而只是自己的心情後花園
不用討好誰,或為誰量身訂作,
只要心情有震盪
就一定記錄

學生的紫手環
突然出現在星期日相遇的操場上,讓我窩心又開心,
也許,除了網誌,操場又是為師的我抱怨男生跑太慢的另一個場所
(想想看我是不是對十一二歲的小男孩們太狠了)

當老師這麼久
學生的送的禮物各式各樣千奇百怪
但禮物也是心思的表達
是為送而送,還是真心誠意
雖然紫色是我最怕的兩個顏色之一
但聽完何歡娓娓道來的介紹之後
突然對紫色卸了心防
好像,
紫色是一種人生嶄新的連結
雖然我偶而也口吐髒話--人總有控制不了的時侯(做人要誠實)
但我不會在學校或未成年人面前恣意放肆
剛才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紫手環原來是時報出的一本叫做《不抱怨的世界》贈送的產品
而且也延伸出一種叫做<不抱怨運動>
只要21天紫手環,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閒話,就可以累積更多的正面能量
(如果21天就可以完成論文那更好)

雖然一向及時行樂的我
一點都不走勵志路線
對於宗教與道德規範總是嗤之以鼻
而一些正向思考的暢銷書像
《GOOD LUCK》和《秘密》之類的,也被我批評得體無完膚
但是,這個紫手環

我卻會好好愛惜(雖然要忍受紫色上身.....哈)
因為,很難得學生會送老師"勵志"的好物,
我說難得,就是真的很難得~~(不強調不行)
人在年輕時或學生時代有一種迷思(我也有過)
就覺得出去吃飯時,百分之九十是賺錢多的或年紀大的該付錢
好像,年輕的或沒錢的,就該名正言順等著被請
(有一次看談話性節目時,一個主持人也透露出這種施與受之間的情結
她說,她永遠都"只能"送卡片給大她三歲的姐姐,因為她姐錢那麼多
她怎麼買,都只是不值錢的東西,所以卡片最有心..)

而在師生關係上
也永遠是"老師鼓勵學生","老師安慰學生","老師關心學生"
單向的模式存在百分之九十的關係
今天是第一次
讓學生向我逆向回來
要我勵志,要我乖,祝福我有新能量
我多麼感動,我多麼幸福,
親愛的何歡
不管你有沒有看到這最後幾行字(前面故意寫廢話一堆哈哈)
我都謝謝你
如果你要找一個知心朋友
可以算我一份唷~~呵呵
你是好孩子,抱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