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說我瘋勁依舊
說像她如此孤僻的人不會找老同學
我呵呵笑著,拼命解釋我想要找到她的理由
”人家那個高中聯考一天寫八張考卷當飯吃的年代
妳卻一天寫半本筆記本厚的武俠小說,最後還上一女中數理資優班.."
(老實說,比我這個天天只想打球和唱歌的人,.她的確夠好樣的)
"妳當年成績好,(os.所以招忌沒人鳥妳,哈哈,開玩笑的)妳告訴我只有我是全世界唯一看到小說的人"
陳年往事我一一述說
同學顯然忘了她和我曾有的親近
(可能藥學的專業洗刷了成長的點滴..)
(她笑說我在唬爛..我幹嘛編理由..)

那也無妨
反正她人就在離我超近的榮總當藥師
隨時都可以碰面..哈哈

我的人生際遇在很短的時間裡
搬家 結婚 搬家 改名 生子 調校 搬家
任哪個老同學想起我
大概也只能心裡想想
我在課堂上講起這個我認識的同學中
算是最聰明的一個
回家隨性在網海中打了她的名字
一秒鐘就出現了這個很屌的"榮總藥師"
也不管聯絡簿是親師生的事情連繫
二話不說就開口請求協尋我失散多年的同學
透過在榮總當護理長的家長
很快的找到這個天賦異稟的老老同學

還有更巧的
她的另一半和我一樣姓江
好巧不巧也和老廖一樣是機械系的
最好笑的是
她家五歲的小男孩
就讀我家巷口的長項鹿安親班
她說她一個月要到家樂福兩次

我們沒有久違那種冷到不行的辭令
聊到欲罷不能
我再度驗證"感應"和"能量"累積的理論

我想,我不是憑空找她的
這一年來我和她的生活圈在無意識中不斷重疊累積
於是我在無意識中感應(可能讀太多倪匡的書了..哈哈)
以致於我在今年和學生講起她的事蹟
以致於我在網路上搜尋她的芳名(還好她沒改名)
能量分子漫天踫撞
我們就相認了
哈哈
妙不妙..妙不妙..
(少來了..其實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只要妳夠老,,.,哇哈哈)
想不到我又在白吃了..對不起!

昨天入睡前
有想過
如果我的老同學
知道我這樣年紀一大把
還在瘋杰倫和阿姆
還在迷戀那種極度流行又容易過氣的3C產品
會不會不想認我..這個膚淺的老同學
哈哈!
反正同我族類也一堆,管他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