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花三分鐘去嘗試如何將機車發動時

我就知道距離那場衝陽明山當前導車的英雄歲月

已經正式可以列為歷史編年史

寫這篇應該是我最後提自己的飆車當年勇

我在十度的低溫手凍到無法行車

從學校到安親班的距離不過五百公尺

我停了四次車用雙手猛搓,希望我的手能彼此溫熱一些

至少能有靈活的加油及煞車動作

當我想不起在嚴冬騎車的配備中必須有口罩時

我知道這一場鼻水向後噴流的瀑布景觀

可能會導致我一整年來唯一一次風寒

忍不住想停下車走路

我抖到整個心像個撞擊器一樣配合寒風的呼嘯

強烈的碰碰碰搥打我的胸腔

我太清楚騎士生涯的風吹雨打及凜冽刺骨難奈

但當自己再度重操肉包鐵的情形時卻像個雞蛋碰石頭一般脆弱

我的頭雖有安全帽罩著,但還是被風吹得爆痛

我的手後來因為翻到手套而有所保暖

但看似抓穩的龍頭

怎樣也不能像以往在車陣中左右靈巧狂鑽在夾縫中完美的求生存

我的腦中只剩四輪車的甩尾和飄移哲學

我還更蠢的是忘了機車要待轉,完全用開車方式在騎車,哀

卸下安全帽,髮梢那股各式汽油味混雜的濃郁

讓我又懷念起大三大四那兩年每週三次從淡水騎到萬芳68公里的家教生涯

那汽油味又年輕又忙碌又無奈又有一種一定要吃宵夜的荒謬..總之,太多味道

我停車時架了三次才停好

停我隔壁的大帥弟餘光瞄著我感覺想幫我架好

但我頭一埋更加賣力把車身往上提,好像回到過去"一切想靠自己"的歲月哈哈

我不相信我以往做的如此順手的架車動作

會那麼結結巴巴, 感受不到一點酷炫

我像剝竹筍一樣一層層的剝掉身上的"汽油衣"

忍不住想了又想

我的四輪小炫銀TERCEL今年滿七歲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疲勞的他

到了第四年我就戲稱他為戰車(被我操的像戰車)

第了第六年我就無緣無故一直想換車

雖然我周遭的朋友都一致公認我很會顧車

至少外型沒有什麼大破壞(每三個月打蠟一次)

而且只在市區跑跑短程到現在公里數還沒破五萬

很多朋友覺得車況良好

想問我何時要換車想接手買

但我一直認為做老公不管老婆有多機車

一定要買車送老婆

於是我一年等過一年

老爺不斷以各種名目搪塞我

什麼"勤儉持家""車又沒有壞"

之類的

我的"討車攻防戰"策略就是

在每一次的保養和驗車時

不斷把技工和驗車員叫我要小心留意之處

擴大渲染告訴老爺我的車其實老了

(而且CD播放器也開始lag了)(附上加油添醋的口吻)

"但是又都好好的,還能開啊.."老爺的太極拳都是練得很好

我也知道我的討車攻防戰一直失敗的原因是

因為我上班到回家根本不用十分鐘

要離開台北市開長程時自然有更平穩的車伺候

我因為"喜新厭舊"而不斷嫌棄我其實車況好好的小炫銀

在我一邊沖洗掉我全身的汽油味時

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我的小炫銀

當他在我身邊時,其實他是我的天使我的天堂我的避風港(逃家時)

可是我要常常想要離開他"換一部更好更炫的"

我的眼角和鼻孔也因騎車有了些塵埃(會堵塞毛孔讓皮膚粗糙的那種)

我用小指細心的挖出

忍不住笑了起來

原來

今天這一切慘狀擺明了由奢入儉難

同時也擺明了

如果有個對我熱情無比的窮小伙子要我和他浪跡天涯一切從頭開始

我這次一定斬釘截鐵說不..

哈哈(我只是在幻想,並不會有這種事好嗎?我又不是黑木瞳!)

原來我還是只能窩在舒適的四輪車中

K著人人嫌吵的歌

在這個不知是幸福的墳墓還是天堂?

不過我知道

我不會再讓我的小炫銀輕易離開我.....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