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寒假奉命要安排很多的研習

但不管怎樣晚起了一點就是有放假的味道

照例放假第一天

我一定會整理抽屜和電子信箱

我說不該放假的原因是

很多思緒會在整理的過程中一一甦醒

我就發現自己是在自己組成的一個錯誤圈中不斷圍繞

在刪信的過程中

我發現最多的是"求救信"分成.."求歌信",求教案點子挖寶信","求翻譯信",

求寫個什麼東東或要照片之類的

最後一種是借書或借東西的

老實說.這些求救的學生或朋友或同事或家長

都是屬於平常對我不聞不問,也沒有什麼來往問候的人

來信的一開始都差不多是

老師我知道你人最好

老師我知道你古道熱腸

老師我知道你最有道義

我知道你資料最齊全

(嘴甜好像就可以辦事)

我明明知道自己只是他們求助的口袋名單

根本不是要有任何接觸或問好

於是我多半也就沒什麼招呼很有效率就回信

反正他們心中的目標物能滿足,而我又不是太麻煩的情況下

我會像做善事的把東西寄給他們或借給他們

(有些人還會客氣的加說,因為知道老師你平常忙碌還要帶小孩,所以都不太敢打擾你)

這種話多半又讓我覺得更倒胃口

不過,反正人生海海.,哪個年齡有什麼樣的詐術我清楚的很(下次再來告解自己本身的精彩片段)

學生家長或同事也覺得我好講話

而其實我是不想浪費生命去戳謊,讓自己和別人都很尷尬

這幾年小鬼們漸漸長大

會幫我記得我借了什麼東西什麼書什麼道具什麼DVD給人

提醒我要拿回來

我其實也有錯為了要展現自己大俠風範

全都沒有留下任何記憶

有還的恐怕比沒還的還多(突然想起黃立行"一人世界"的歌詞..你去聽挺妙)

孩子不該記憶比我好的,那樣只是多痛苦

借錢假如一兩千元

就當救濟吧,哈哈

也有為自己贖罪的意思

算了

不該放假的原因是

一整理信件和抽屜就發現

自己不喜歡一直被"其實不熟為了有所求硬要裝熟"的人利用

但還是不斷的在重複這種不得已的模式

而且這些人多半拿到目標物後

大概永遠不見

或是要到下次有所求時才會再出現

我是不會拒絕啦

只是看著一封封的信

覺得大家都過得很匆忙

感覺只能顧到自己的身邊那一個圈

其他的朋友也就無需經營了

不需交換讀書看片心得

不需偶爾交換美食資訊玩樂景點

不需討論一下自己的發展重點考試心情

然後就不斷在提領友誼或彼此關係的存款

這樣總有一天關係破產大家都是陌生人

連老爺都是這樣的人遠離舊識




我這樣哀怨的口氣,都是因為放假了!

又發現我被利用了幾次.....^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