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83就進入一萬了
好刺激喔

一月三十日到二月一日的研習
很硬
一天要簽三次到
總部要對簽名和簽到的筆跡
只要缺一小時
就不發證書
這聽說是關係到台北市教師分級制的重要專業依據
老師研個習都要這麼被限制
可見有多少前人或有心人士
在過去是把研習當聯絡簿簽名的活動?
哀..前人下毒後人攻心
沒辦法..


我的研究所課是在全部擠在暑假選
寒假沒有選課
但是今天寒假卻整整有三十六小時的研習(臨時加進來的加上計劃中的)
(一定都要參加)
意思就是少放一周寒假
(希望老師可以快扣稅快像別的行業有特休有加班費..,,,,)
不然平常沒特休
寒暑假又限定一堆研習
會不會太精采了??
我可不可以不要寒暑假我只想像朋友們一樣有特休的美好
這樣出國也不會每次都是最貴的頂級價


我覺得我越來越逆來順受
被騙了被利用了被嫌了被嘲笑了
都一天之內就消氣
(不知和練瑜珈有沒有關係?)

兩個小鬼送到苗栗去三天兩夜的(寒假就是沒有五天四夜的..)冬令營
晚上七點被命令要打電話來報平安
只有"媽咪我在苗栗 bye"短短一句話
語調之輕快之匆促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快樂的口吻好像忘了我是每天為他賣命奔走的老木
不知誰問我他們那麼小去冬令營會不會想家想父母
還真好笑,從電話中知道孩子有的玩是完會不會想家的
而且明明是兩人同行
卻只聽到一人報平安
另一個也省了

我早就說
別放什麼感情在年輕人身上(小於自己十歲以上的人當然包括兒女)
誰都不會鳥你的
年輕人不會想要老人的什麼經驗談或關愛(只當囉嗦)
他們要的就純粹是父母或老年人的"物資供應"吧
哈哈

我又想起一個好朋友向我抱怨說
公司裡新來的同事
總是仗著年輕幾句大姐大哥的稱呼
(殊不知這年頭女生都忌諱人家叫某某姐)
聚餐時忘了帶錢或裝死不付
真是夠了...!

他們兩個小鬼一走我在家加州多待了兩小時
我只覺得有了台北和苗栗的距離
我們母子女的感覺更美
那種自由自在的時間掌控
是沒失去自由的人無法體會的
我就算整天在研習
一想到下班那段沒小孩纏身的快活
連筆記寫起來
都更迅速精采

報平安是很重要
不過,更重要的是
不知誰會第一萬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