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樣我很愛吃的東西
但別人避之唯恐不及
比如說有香濃味道的杏仁豆腐
每次當我很熱愛的談起時,就會有人問我
"你不覺得杏仁的味道超像馬桶消毒水嗎..?"
就算朋友不站在我這邊,但我還是非常愛

還有就是很硬的芭藥籽
但有人說那會造成便秘,(我不認識便秘)
我非常愛硬芭樂籽
但是,我不喜歡獨獨吃籽
我喜歡果肉連籽
在咬得它血肉糢糊時
吞下去,覺得很滿足!
還有,吃芭樂時絕對不能拿梅粉來亂
整個芭樂味都偏了!

我還愛吃霧峰葡萄的皮
事實上是籽連皮連果肉一起
很多人會問我皮那麼粗厚怎樣吞
其實,吃萄萄不能先吸汁
如果你和我一樣都是用嚼的
你就會發現,在快完成果肉咀嚼時
順著口感把皮滑溜的吃下去,這時你並不會感受到有任何吐籽的必要
這種甜到盡頭帶苦澀的美好
從小到大我都是這麼吃這麼享受的呢,,(又流口水了)
我還愛吃很硬很硬的烤玉米
(註,,珍珠玉米我是不啃的,那完全不是玉米,那是米)
除了士林夜市之外
要吃就一定得跑到新莊的四維市場加夜市邊的停車塔外那攤
"老闆,給我全攤最硬的玉米"(老闆微微笑,他都聽熟了)
"老闆,我不要太鹹,不要沙茶,但也不要加糖的甜醬油喔"
可別以為我這是鳥龍提醒
因為有很多烤攤的老闆一聽你不要鹹
就會"自作聰明"的加有甜味的醬油膏來甜死你
他不懂我其實只是不想吃太鹹,不表示我想吃甜甜口味
(這是付了好多學費才發現要加的一句提醒)

自從來天母之後
我就很少回到光華的四維市場
今天不知怎樣
對硬硬的那一口烤玉米超級懷念無敵思念(我沒害喜)
車子一路殺到四維市場
一看到熟悉的臉孔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好像忘了要克制高熱量的食物,整星期的努力也就管他的
硬是選了一根直徑最大,全攤最硬的玉米
啃了烤香的第一口
就覺得上了天堂...好好吃


哈,我突然想到
我的蜜糖是你的毒藥,
很多人很愛的芋頭,芋圓,芋仔冰...芋字輩的食物
卻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天敵
尤其是當我看到有人把芋頭丟在火鍋裡煮時
對我都是很震撼的舉動


今天的烤玉米真是超讚的說,,,(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