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中,要結婚的就一起結
要生小孩就一起生
當研究生就一起當
以致於有種生不如死的氛圍,(研究生不死,只是生不如死)
但這和我的主題無關,只是覺得大家都是時間的奴隸

咳咳(有種長篇大論的味道)
月兒灣灣民宿是33去了之後的口碑,我在兩日內下訂金,
從四月份開始期待
這兩年的民宿各有特色,各具巧思
但無論如何如果沒有朋友的好康報報
我是不敢拿錢開玩笑的
民宿?我還真的怕黑心呢..

我這趟民宿之旅其實只有一個使命
讓敏言知道什麼叫做民宿
(只有她還不知道什麼叫民宿)
於是就在"我為民宿,老廖為小吃,小孩為玩"的各有目的之下前往宜蘭
宜蘭最近會紅,和雪山隧道有很大的關係
這年頭當父母很難
旅遊點一定要翻閱國語,社會和自然課本
教到哪就去哪玩準沒錯
有玩有印象上課起來有感覺除了父母有盡到責任外
孩子多也有收穫
(雖然以課本旅遊我早已不想再有,但誰叫我是人家媽?)(在發牢騷嗎?)

月兒灣灣的房間南島風味重
福哥本身是設計師
難怪在空間利用上非常徹底
尤其是因為在濱海公路旁(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雖然在路邊很好找
但是大砂石車來往頻繁
於是在靠窗的空間
用衛浴帶過,有種貼心的效果
我們住的房間(整棟民宿只有兩間,二樓和三樓)
有二十七坪大
起居室和待客室和臥室都有足夠的空間
視聽設備也超有誠意
福哥和福嫂準備了不少的DVD和CD,提供娛樂(只差沒有K歌設備)
對於要純休閒的客人
真的有休閒到
(我當晚竟然八點五十就睡死了..實在難以想像)
福哥的玩樂地圖與小吃地圖也是民宿業者必備的專業
我們在他的紙上談兵大解說之下
乖乖的完成美食過五關
真的好吃,
一家四口真的太方便,
什麼東西都叫個兩份或一份
可以吃到美味
又不怕量多
還好回家之後沒有肥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
福嫂準備的早餐超有誠意


雖然不是大飯店的自助多樣化
但有種濃濃的愛心與體貼
坐在舒適的坐椅中,
早餐真的讓我像皇后


還可以無限量續所有的食物飲料,
當然包括水果等等
旅遊中,總有一些插曲
比如說夜市那家頗負盛名的貓耳超機車老板
(貓耳不是貓耳朵,是一種有饀的水晶餃)
竟在客人不到三成滿(快打烊)的情況
堅持如果不點四碗就要外帶
於是,我們三個人只好在攤外等老爺,
以至於沒拍到貓耳(相機在我手上)
還有我一向不愛肉焿和蒜,
竟然有一攤蒜味肉焿(生意好到最後一口湯汁在嘴邊就要被趕起來)
讓我味蕾淪陷全吃光一滴不剩
另外,福哥鄭重推荐的飛虎魚丸和白米糕
那飛虎魚丸當真是我這一輩子吃過唯一沒有魚腥味的魚丸
我還打包十顆(不加湯)
一路回味一路吃..(現在又要流口水了)
還有,那個半透天露台
除了可以享受黃昏之美
走過小橋馬上近可釣魚,遠可騎車

也讓我超想烤肉的

當然福嫂在最後我要離開時
也不能"免俗"的問我"有沒有說你像蔡健雅?..等等要合照..之類的,
哈,
我這幾年來其實很高興我沒有像許純美
至少蔡健雅不是太討人厭的公眾人物
而且比起"我還以為你是大學生.."這句虛假的話
我還更願意像蔡小姐
很多人可能以為"像大學生"是個讚詞
但我卻認為,我比大學生還有深度,也比較有禮貌
待人接物都比較圓融..
不是嗎..(笑)
福嫂說要留念可是她自己只拍不上鏡,
話題聊開了,還說,
何妤玟和王小隸他們分別也是他們的客人
而且還記得33她們去時,車子有發生狀況
還真是貼心的主人啊,,

回程時我問小鬼喜歡飯店還民宿?
沒想到他們兩個都說"民宿好,有人情味.."
只有老廖說"露營也很重要..下次還要露營"
而我,還是喜歡飯店
因為,才有拍拍屁股走人的乾脆
像福哥福嫂那樣的待人
經過濱海"不回家"
都可能有罪惡感
我耳邊一路回盪."經過宜蘭也可以進來坐坐"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