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對純娛樂片有愛意

至少對慾望城市1的感覺就很淡

不然,打分數好了

如果第一集是60分,那麼第二集我給90分

女人的青春非常短暫

以四個看起來真的開始有歲月痕跡的女人而言

能在眾多影評中得到讚賞可見電影的質感

若要用八個字來形容慾望二

那麼會是-緊湊流暢 寫實麻辣

看完之後,餘韻無窮,有值回票價的快樂

整個星期五都因為這一部片而閃起來

選擇中東阿布達比為故事發展的背景

是劇本中最值得稱道的地方

脫離紐約的時尚

帶著每個人轉換新生活差不多兩三年的觀點

去和一個保守的區域做各種經驗和能量的碰撞

這種人物和地域的交錯

將每個人的個性和處世能度做一個大幅度的交纏

緊密又寫實,阿布達比好像顯影劑一樣

顯示出自己的弱點與不安

凱莉對大人物的忠實讓人心疼,我一直在想,偷吃何需報備,

為了自己良心不安而坦白,只是讓另外一個人痛苦介意一輩子.

並且老了來翻舊帳有必要嗎

而凱莉一直要的婚姻生活火花

不知存在何處,但她依舊以時空的區隔來經營(一週內有兩天到舊公寓去住)

其實在我看來已是自欺欺人的手法

(吃膩的東西,不管是三杯或糖醋還是煙薰或涼拌,都還是一樣那個東西)

不知離了再結有麼不好...多幾次,不就有火花了嗎?

 

米蘭達的知性與當機立斷,也讓她自己終於跳脫一個窠臼一個泥淖

她即時辭職去看兒子的頒獎典禮那個橋段

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是那一長聲歡呼,格外覺得是一種釋放自己的快樂與奔放

家庭不見得是最重要的選項,但在塵世打滾的疲累,

有時需要一條軟軟的毯子依偎,哪怕是舊舊的小小的,都有溫暖的功能

這段雖然有點老套和說教痕跡,但在米蘭達的工作生涯中

劇本這樣進行,還不算矯情,也讓人動容了一下

夏綠蒂的傳統觀念在當媽媽之後有了大挑戰

在自我覺知的框架中,認為自己是個失敗的母親

然而,那些育兒的過程,不過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當媽媽能輕鬆愉快的秘訣在於只給「自己給得起的」

而不是「給孩子或別人覺得應該給的」

生育本身就已經以"偉大"兩字定調

做媽媽的沒必要委屈或要誰認同

夏綠蒂在和米蘭達談心的那一場,是對全世界母親致敬的橋段

算是導演在這一部片子中,值得讚賞的義舉(差點沒開慈善義演)

珊曼莎一直都最明確和篤定

我欣賞她對自我的認知和挑戰的毅力

劇中大力刻畫她正在更年期的種種以及性反應的消退

雖然讓人膽顫心驚

但也間接說了當下的重要性

對於年輕的服飾店櫃姐在她選衣服時的年齡歧視

她也大力反擊--誰說年紀大就要讓年紀小的?

雖然青春無敵,但也不能青春無禮啊...

那一場和麥莉撞衫的橋段

又是對珊曼莎的一拳重擊

既然她硬要穿看起來太年輕的服飾

那麼尷尬撞衫就是要付出的代價

這畫片處理的直接又苛薄

但人生就是如此

對於殘酷的事實,只有自己迎上去接球殺球

才有人生的快感

期待誰為你出頭,只是弱者的思維

一場戲看下來

很像打完一場球

驚險刺激,過癮無比

印象深刻中最難忘的劇中所有的尖酸幽默

女人一定說讚~~(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