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指情人之間要門當戶對
我突然有種感覺
連朋友之間或親戚之間
都要門當戶對
否則真的常有尷尬
而且難以收場
我有一個親戚,生活只算勉強過得去
但偏偏他問問題很愛以"最近到哪玩?"為題
有時剛好讓他找不到
就得據實以報
但事實出現後
他又追問,那怎麼不約我
問題是約了他,對他而言,費用很明顯是個負擔
我和老廖最近都同樣面臨到這樣的問題
朋友的也出現M型社會
M型的上端太有錢的,一天到晚換名車,又買別墅的
M型的下端,混得不好的,時運不濟一直探聽財務狀況的
剛好都有,
單是要出遊約伴,
思量一下,都無法約
有錢的,可能不想參加我們這種普通團
苦一點的,可能車資房錢都得再三拿捏
問了兩三次,
都是很難成行,
有些朋友孩子尚小,雖然經濟上負擔得起
但不基於懶得幫人照顧小孩(因為自己已經苦過來了)
或是一切都要以幼兒為主的思考(那個階段我都走過...不堪回首的要命)
事實擺在眼前
有錢的我們跟不起
結据的我們付不起
不結据又好相處的,卻有幼兒數枚
哀...
古人的智慧,說門當戶對果然不假,


還好我們一家四口,就是個小團,
(我承認,想約人的都是我,我喜歡一堆人的感覺亂叫亂鬧)
一家四口在無奈中獨行
雖然老爺愛碎碎念
而我不是太負責任
但兩個小隻的,也就從小習慣
這種陰陽錯置的組合
出去玩也都有不錯的結果,
最主要,不用負擔另一個朋友的喜好(這是老爺苦口婆心的分析)
而且最最最主要的一個轉變
我漸漸覺得坐在副駕座當皇太后
把腳蹺到冷氣出風口上
看街景聽音樂,看山看水
都好過方向盤在手上,
司機當久了,就不會覺得握方向盤有多重要了
至少出去玩,也就不用找路啦,(反正我也找不到路)
朋友笑我少了戰鬥力
少了衝峰陷陣的猛勁
少了冒險犯難的精神
笑我"歲月不饒人"
我都不要緊
只能說前半輩子我自己讓自己快樂
後半輩子,我等著別人做給我快樂
門當戶對是有必要的
因為平起平坐才會玩得快樂!
挖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