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一天的登高體驗

是我上半年體能趴的壓軸

戰袍

一場完之後,今年就沒半場了,  

  

這種空虛的感覺會不會就像是退休呢..啊哈!

我的號碼是3963,秩序冊上說大概11:30開始跑

十一點半的場,一點七分才開始跑..無言以對    

但是十點就要來體檢

所謂的體檢也不是一般老百姓想的那樣

有血壓身高體重肺活量

而只是一張單子,讓你自我測量

體檢表    

看看有沒有什麼毛病

之後再站上一個三十公分的台子

就算是體檢完畢

本來一般老百姓想的是登高嘛

再慘再慢九十一層樓,給你一小時好了

但結果我就真的就只是老百姓

先說一件最誇張的事

我連續五場的路跑,包括夜跑我都有防晒

唯有今天,想說在室內,而且了不起一小時

整個就是瞎密都沒塗上陣

誰知今天體檢完後,頂著三十五度高溫

就在101外面,一圈繞過一圈的,大太陽之下等著戰利品

於是還沒跑,水份就快乾了

我的雙肩簡直就是上等燒肉,不好吃免錢

登101也會晒傷...很詭異吼  

  

 

秩序冊上說的我們這一區的十一點半起跑

最後進場是一點七分

(是該高興還是抱怨?)

這冗長的等待還發生兩件事

一件事是有人被救護車載走

一件事是康小妹和阿保兄還回北車去退火車票

因為康小妺訂的是下午兩點半的自強號

登頂完之後還要下樓,退晶片,等成績單,怎麼樣兩點半也到不了北車

就是兩人也很有效率的衝去衝回把火車票退了,等等搭高鐵回台南

五分之一的我  

(這也是告訴所有參賽者,如果要登101,最好當天只有一個行程,光光是前等後等,上廁所吃飯都會卡到)

(完全不是路跑那種山洪爆發式的團體快速出發..每三秒放一個,有五千人要放多久)

我在那裡繼續留守看包包

一袋一袋  

(我的水放在忠保的包包內,結果因為沒鎖好,拿袋子時,把他所有衣服什麼都弄溼了...真是不好意思)

進場之後,折磨才開始

傳說中的抗地心引力原來才是運動中最狠的角色(跟登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的拼)

但三千公尺以上高山,一路有美景和清新誘人的空氣

再辛苦只要一停下來駐足,周遭的雲風花樹,就是給自己的禮物

但101登高恐怕不是這麼回事

雖然我的成績37分..但是我還是停了每一個設置的水站補充水份

並且希望在同一個海平面久待一些,讓心臟好過一些

 五十九樓一派悠閒的人們  

一點七分我終於開始了(遲了一小時四十分)..如果這是演唱會,應該會造成爆動

一進去大廳,大家猛拍,什麼都拍

我就想,果然是體驗在中間,成績擺一邊

雖然爬樓梯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但一口氣爬九十一層樓

似乎也只有這種大活動才有本事驅動人類懶惰的本性

我用小跑到了五樓

就覺得自己是神經病,應該不死也半條命

之後緩步徐行,漸升漸喘,也不知大家是哪招

有的喊的很大聲

有的喘到像是世界末日

(演得很逼真)

到了五十九樓的水站

是個很美很大氣的弧型觀景台

很多人看起來休息到悠閒的狀態

五十九樓水站觀景台  

整個有聊天下午茶的感覺

一路上都是心肺功能的練習

和腿一點關係也沒有,還好沒有掛什麼護膝

終於到了九十一樓

康小妹好心的幫我拍了完成照

雖然沒有大毛,,但還是咖心  

(讓我覺得有伴真的超重要..而且最好你的伴比你強,降才會好整以暇的拍到你..哈哈)

上了真正的101戶外觀景台,,聽說到此地要450元加100元,哇那不就賺到

快拍,,,,快喝水,,,每個人都搶水搶到爆

很渴

很渴

你們這些人,要等兩小時才坐得到下樓的電梯喔

瞎密...一個電梯只能搭載十五人

觀景台其實都柵欄.怕人怎樣了嗎  

所以,,上來很快,,下去很慢,,今天整個就是等待的人生

好吧也只能降

我馬上告訴在誠品等待我的室友一號

(可憐的他,雖然沒有青春,但也花了不少光陰在誠品)

雖然我沒有做對不起他的事,卻滿懷罪惡感,,要他快回家去吃飯(但家裡沒飯...)

誰要我們是一般老百姓,以為101只要兩小時搞定,

下電梯也不是一般老百姓想的那樣

先從九十一樓坐觀景電梯到八十一樓

電梯很擠大家都在拍  

再轉貨梯到五十九樓

再從五十九樓客梯到一樓(享受耳鳴張嘴閉嘴的樂趣)

還有電梯塞到爆的感覺

快要到地面了  

拿到完跑證明

完跑證明      

覺得渣打銀行至少有有誠意,有晶片有立即的成績,才讓我覺得有個像樣的ENDing

之後要回家了

發現我把室友一號請回家,康小妹和忠保走人,

我身無分文要從101回到天母..

我身上既無手表也無皮包,還好還晶片一退有一百元,

這時,我平常塞在運動臂套中的救命錢一百元總算派上用場

兩百元加上全身狼狽不堪的我,應該可以回家再加上吃一碗麵吧

呀呼...101登高體驗在北投魷魚的蔥燒米粉中劃下驚句點....成功~

犒賞自己的北投魷魚蔥燒排骨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