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貴為藍神
所以不得不鄭重回覆
否則有辱你的神格

你說你看攏嘸
我忍不住微笑
我想弗洛依德的潛意識搞不定我
說不定還會嗤之以鼻的叫我『刪去刪去』(別告訴我弗洛依德不會說中文)

好啦,幫你上一下高中國文好了..(替神上課是活膩了嗎?不不不,七月十五日不交計劃才是不想活了)

詩經賦比興是詩經中的六義的下三位
這是詩經六義--風雅頌賦比興(打瞌睡了沒?)
風雅頌是指詩的形式 賦比興是指詩的做法 賦:敘述 比:比(譬)喻 興:聯想
(電影中同樣也有賦比興手法,但我略去)
「賦」就是鋪陳其事,以直言之
其實就是「直敘法」就是直接敘述
「比」就是以彼物狀此物
其實就是「譬喻法」就是以別的事物來加以
「興」就是先言他物,再興起聯想
其事就是「聯想法」

別懷疑我為什麼這麼熟,除了研究所入學考試要考,你前女友也曾要我解釋這六義

我跟你講到這裡就忍不住想到小白
小白是這個世界上最明白我愛用「賦」法來解剖自己的,
因為在大庭廣眾前
不好意思剖析自己猶如裸身
於是,把自己的生活經驗,或醉生夢死,或傻事佚聞,
用「間接又迀迴」的方式在生命中展演
哈哈(不定期公演的意思)
方法有幾種
一種是,把人稱換掉
也就是自己的事,用第三人稱以上的代名詞,
感覺好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有點距離,疼痛感可以稍緩
另一種是就剛好相反
明明是別人的故事,卻用第一人稱敍寫
感覺好像自己在故事中翻滾
但其實只是自己也想粉墨登場,身歷朋友的境界,
這個方法的好處是
角色扮演,價值澄清
故事的結尾多半是我給朋友的建議,但我不會直接告訴朋友
一來朋友沒壓力,二來,我也不用身負"爆料"之嫌
(但近來我很少再給新的朋友登入這裡,因為,我希望自由自在的寫..有時要罵人也方便哈哈)
好了,講這麼一長串
終於講到昨天"飛蛾撲火"的重點
(我決定在神的面前脫了...)

看似在講飛蛾撲火
其實是我自己在反省一些愚蠢行為
覺得自己有時控制不住自己
愛做會讓自己受傷或毁滅的事
或是沒營養的事
然後不斷循環
還會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進化"了,但事實上是沒有進步或是退步更多,
也就是尼采最有名的"永刧回歸"
所以我會用"人進化為蛾"這種諷語自嘲
而且,我還以為
和我一樣的人其實不在少數
於是我才用"飛蛾病毒毁滅人類"來唯恐天下不亂
其實,"全人類"只是被我拖下水的可憐角色
我已經快無退路了
竟然還在"自我膨脹"
整個就是無藥可救
哈哈

反正,這"賦"法就跟你的視覺藝術一樣道理啊
你要呈現一個"動"的意念
如果只是弄個運動會和百米賽跑,那很low
但若我用一具靜止的昆蟲屍身
再在角落點出幾隻工蟻兵團之類的
那"動"的意念就很延伸,
螞蟻的動,引領屍身的動,並且也啟動食物鏈的動..
(我真是關公面前耍大刀,藍神面前尬電吉他啊)

好了,我講解完畢
這樣的誠意可有配合到神格一些些?呵呵
聽有嘸?
允許你再打一個哈欠..


(以上是證明我網誌沒在亂寫的,我老闆今天在開會時在眾同事面前
讚我文章不賴,但此時我"原音不敢重現",(臉紅)
只是很怪,我又沒有讓她知道我這裡有個後花園,
而且,她覺得老師的部落格要和專業相符,我哪有?)




我讀的潛意識到底是什麼鬼
佛洛依德把心靈比喻為一座冰山,浮出水面的是極少部分,
代表意識,而埋藏在水面之下的大部份,則是潛意識,
他認為人的言行舉止,只有少部分是意識在控制的,
其他大部分都是由潛意識所主宰,而且是主動地運作,人卻沒有覺察到.
(意思就是人會被"潛意識"附身)
我用的是這一條-----一個人的進化程度,與他運用潛意識力量的能力成正比,
我會用我的潛意識力量,把自己"進化"成蛾,那我算是進化成功嗎?
這個問題,弗洛依德應該很無言!
你告訴我..誰不是這樣?(兇)
愛唱的歌一直唱
愛去的地方一直去
愛看的某一段文字,某個圖片,某個口味,
都不斷重複,
一開始是享樂,後來不能自拔,後來沉溺,再來想擺脫那個慾之捆綁,
於是,我"不朽的進化"又周而復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