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想不到用什麼題目來當標題
所以,只好用語四乙,
但重點也不是語四乙
重點在於大四的謝師宴可以搞到和一個坎城影展的規格等高
也真是讓那些師尊們的付出有所"回報"了,你說是不是= =?
我還以為當年系上派幾個可充場面的同學上台跳弗朗明歌舞已是謝師宴最火(我是沒出席啦)
沒想到,十幾年後看小朋友們的謝師宴,最平凡的人反而變成最出色
而百分之九十都可以去參加決戰第一名的模樣
笑容,手勢,角度,打扮,哈哈,以一個局外人而言..
反而老師們我比較可以辨識,
一整班都是美女,反而完全分不出來誰是誰(看到傻眼)
非親朋好友的部落格
我是不可能久留
為何為誤闖語四乙某人的家,也算是天意!
還不是因為要選課
碩三的課一直不如我願
暑假我真的只想集中在兩天把課解決掉
無奈目前選課狀況不佳,我想選的課都不足7人
這樣一來最慘可能要一週去四天..哇咧!
突然看到一個助理教授的名字,和我高中同班同學一模一樣
想想也有可能,因為青年時期的她是一個熱血帶正義的文藝女青年
在我桌墊下常常有她鼓勵我用心向學的勵志小語及詩詞
(我正在思考是否是她?以前愛玩社團覺得她煩,現在拜入她師門,會不會是個報應?)
我快速搜索她的名字
90年的中文博士學位..大學畢業花九年拿到中文博士,好像合理,有可能是她
但也有可能不是!
我啟動好奇引擎繼續搜索
於是莫名其妙來到語四乙(天下語四乙何其多,偏偏我來到北教大的語四乙)
說時遲那時快
一下子所有謝師宴的華麗與驚奇
全部在按鍵之下迅速來到
女子全部都露肩小禮服是怎樣?
謝師宴可以拍267張照片,也算嘆為觀止了!
以上全部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壽司...你讓我抓到了吼..再裝害羞啊啊啊..哈哈再裝嘛你!
你果然是華麗中最內歛的一個
兩女中是否我該猜一人呢?


(為了保護女主角.畢竟我不認識她們所以把她們的美臉遮一下囉)



後記...謝師宴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真是個陋習
以前當學生時,覺得自己不優,怕老師問我未來路
於是總是寧可出錢,也不出席,
當了老師之後
更覺得謝師宴很多餘
錢或禮物都是家長的辛苦錢
我們當老師的,如果和學生投緣他也受教
那是彼此的功德和造化
各盡本份,不必言謝
那如果是那些在行為上難以受教的徒弟
父母又比較放任的,管教得較少而在我手上根本毫無長進的人
形式化的謝我,或吃飯聚餐
又有什麼意思?
謝師宴是個陋習,
至少在小學階段看來
對於親師生三方面都無意義
老師要的回饋其實很簡單,是學生的好表現--按部就班學習成長!
其他外在的東西,顯得可笑而薄弱,
自己對老師感恩,自己去對那特定那個老師表達就好了,
何必親師生大排場,弄了半天,
我唱歌也唱不到,吃飯時還要和家長聊天,
又要看自己的徒弟們因為太high快要把店掀了的慘況
老闆除了結帳時會笑之外

其他時侯都很驚
大部分的老師在學生心中只是一枚愛嘮叨的播放器
凡是重要的活動,畢旅或謝師宴或同學會,都是學生同儕間的場子
不管是教授或老師都要識相擇時離開
氣氛會因你離去而更歡樂,如果你懂得在離去時金援一下,那或許會獲得掌聲(乾笑)
不知辦謝師宴是要幹嘛?
勞師動眾沒必要..勸大家節能減碳省一省..有所得的自在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